第71屆 奮興會 第9講

第九講 真事奉

經文: 約翰福音 7:18

「人憑着自己說,是求自己的榮耀;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,這人是真的,在他心裏沒有不義。」(約七18)這是真的事奉。這節《聖經》有四個重點:

 

1)差者:神,神是差遣者。

 

2)被差者:在這裏是指主耶穌自己而言,但這位被差的主耶穌也說:「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怎樣差遣你們。」(約廿21)所以主完成使命的心志是我們的榜樣。

 

3)事奉者的心態:求差者的榮耀,不是求自己的好處、地位、利益、享受、滿足,乃是求神的榮耀!

 

4)真事奉:心裏沒有不義。

 

我讀《約》時,發現主耶穌三十九次用「差」字,表現主耶穌一生念念不忘祂是父差來的,祂有很強的使命感:父差我,我要完成這使命!大家記得主十二歲時在聖殿講的話,小小年紀已經以父的事為念(路二49);主在十字架上臨死時,大聲呼喊:「成了!」成了甚麼呢?成就了父的託付!主耶穌一生從開始到最後,一直表達了這強烈的使命感!一個人死在十字架上是多麼痛苦,但主耶穌想的是完成了父神的託付!

 

我們想想主耶穌怎樣事奉神呢?同時我們想一想主耶要我們怎事奉祂呢?「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那裏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」(約十二26)我們知道主耶穌在那裏,我們也要在那裏。那麼主耶穌在那裏呢?「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」(24,25)主耶穌將自己的生命擺上,祂捨己放下了自己的生命,好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裏,死了,祂獻上自己,以致於死!結果從祂的死結出許多子粒來,世界上千千萬萬得救的人都因為主的死而得救;這是主所走的路。一粒麥子所經的路,是主所在的地方。主在那裏,服事祂的人也在那裏;放下自己,捨己,不是為了自己而活着,而是為了完成主的使命而活着!如同主念念不忘父給祂的使命而完成一樣!我們與主同行,主的路是我們的路,主的所在是我們的所在最後,主的結果是我們的結果!當我們這樣與主走路的時候,我們也會結出許多子粒來!一九四九年,一位個子矮小的日本佈道家,被邀請到英國愛丁堡一間禮拜堂講道,許多許多的人來聽,因他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的佈道家,他在東京貧民區、貧民窟傳道,與那些貧民打成一片,和他們一起住,一起生活。有一件事很感動人心:有一個貧民害了一種特別的病,每晚睡覺時需要一人抓住他的手才能入睡,這位傳道人每天抓住他的手睡,一連六個月,後來這人恢復了健康。當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,他是唯一站出來反對日本政府、日本軍隊侵略中國的人,為此坐監直到戰事結束。影片《一粒麥子》就是描述他的事跡,所以英國人蜂擁聽他講道。一個真事奉的人是學習捨己的人,願意自己像那一粒麥子,這是主的呼召:「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那裏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。」

 

「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着說:『修直主的道路』,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。」(約一23)這是施洗約翰的榜樣。有人問他,你是《舊約》預言要來的那個以利亞嗎?你是要來的先知嗎?他回答:「不,我是曠野的聲音,只是一個見證者、一個服事者,我不是主角!」約翰的表現,顯示他有何等寶貴的心態。主耶穌和約翰,都給我們留下這樣寶貴的榜樣。「願你們平安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(約廿21)我們看到主對門徒講的話,當門徒接受這差遣時,他們需要有甚麼條件呢?他們完成使命的因素是甚麼?

 

一.成功的保證

 

被主差遣,我們能完成祂的使命嗎?我們是這樣的軟弱,一想到困難,便會說:「算了,算了!與其不能成功,不如不開始!」所以心靈中的成功的保證感很重要,主耶穌向門徒顯現,將大使命給他們時,他們是很怕、很怕的,怕猶太人把門關了(關:鎖之意),怕猶太人抓他們、殺他們,是懼怕的心態!但是主向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。」那時他們還沒有認出主來,當主第二次說:「願你們平安。」並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時,感覺不同了;他們看見主手中的釘痕,看見主肋旁的槍傷,看見復活的主,他們滿了喜樂!主死而復活了,主勝過了死亡,祂與我們同在!這位主差遣他們,他們很放心,很有把握!因這位主能幫助他們完成使命。弟兄姊妹們,如果我們將自己獻給主來完成祂的使命,為祂而活,我們心中必須有這個認識:是復活的主、得勝的主差遣我!祂能給我力量,祂能幫助我,我的事奉不會落空!我自己不能作甚麼,但主能!這個保證感是每一個事奉主的人必須具備的條件。

 

二.被愛激勵

 

主耶穌把手和肋旁指給門徒看,他們再一次真實地感受到十字架的愛:這就是為他們被釘的雙手,這就是為他們被刺傷的肋旁!他們立刻心中充滿了感激:「這釘痕是為我,這槍傷是為我。」這是十字架的愛,這愛激勵他們,感動、推動他們!

 

三.聖靈的能力

 

在英國教會的歷史裏,有一位作宣教士的姊妹,她的事跡很感動人,很多人讀過她的傳記,這就是司瑪莉。她小時是一個很怕羞的女孩子,但長大後被基督的愛充滿、感動、激勵,奉獻自己到非洲去做宣教士,神大大使用她。她去世時,英國差會要派二十個弟兄去接替她的工作;一個被人看來軟弱、怕羞的女子,竟然成為這樣剛強,這樣有作為的宣教士。七十年代,我被邀去剛果講道,到達後首先被帶去看一個宣教士的墳墓;這是由美國宣道會差遣去的,同一次差去了三個人。到達後,第一個人由於那裏的水土較難適應,要求調到另一處了;第二個受不了,回美國去了;第三個留下,因水土不服,染病死在剛果。帶隊的說:「這裏建教會前,先建了一個宣教士的墳墓!」表面看,這三個宣教士是悲劇,但當這消息傳回美國時,有十一位弟兄姊妹站起來要步他們的後塵,繼承他們的遺志去傳福音!三個倒下去,十一個上前線,前仆後繼!我去時剛果宣道會已經有五萬多會友,一百多宣教士。去年我到南非參加一個華人差傳會議,聽到當地教會領袖講道:講道中有一報告,原來非洲的基督徒佔全非洲人口百分之十七,宣教士有二萬二千多人,真是令人難以置信!他們接受了福音,起來傳福音!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,沒有白白的死了,結出許多的子粒來。這些宣教的先鋒,都是被十字架愛的激勵而去。

 

「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吹一口氣,說:『你們受聖靈!』」(廿22)主耶穌向門徒吹了一口氣,象徵性地表明聖靈在五旬節時降臨,他們得到聖靈的能力,出去傳福音,大有功效。復活的主藉着聖靈的能力來作成工作,聖靈的能力令我們驚奇。五年前,我到越南的一個「冬令會」講道,有二百多青年聚集在一起,我向他們講奉獻的信息;他們帶我去看他們的教會,現在越南教會由一九五七年的五萬多增加到五十多萬,在共產政權之下基督徒人數居然增加了十倍,這是誰也想不到的,我心裏真是感受到神的恩典聖靈的能力。那些聚會的青年人很熱心、很愛主。有一位身體軟弱的姊妹帶領他們,因為工作的壓力,這位姊妹每晚只能睡四至五小時,但神保守她,祝福她的工作,神的能力處處彰顯!

 

五旬節聖靈降的時候,門徒被聖靈充滿,講起別國的話來。聖靈充滿與講起別國的話有甚麼關係呢?五旬節為甚麼有這現象呢?原來,這是事先的、預言性的保證,聖靈來了,藉着聖靈的工作和能力,福音要傳到全世界講各種不同話語的人中間去,當時這情形還沒有開始,但先有這一現象,這是神蹟,是預先表明的成功保證!今天我們看見這預表成全了,福音傳遍了全世界!我們知道聖靈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有了聖靈的能力,我們擔起這使命時,心裏有平安,有把握。

 

四.主的榜樣

 

主耶穌說:「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(21)主的榜樣永遠是一個激勵,一想起主如何完成父的託付,我們真願意對主說:「主啊,我們願意事奉您,與您同行!」不久前的數據:宣教士人數比二十年前增加了三倍,今天全世界華人宣教士大概有八百人。

 

感謝神!這些福音的使者,被主興起來,他們得到這四個因素成為他們的力量,成為他們的保證,成為他們的激勵,得到一個永遠感動他們的榜樣!我們從《約》中看到「真事奉」,我們願意成為主賜福的器皿,我們願意接受主的託付,擔起主給我們的使命,願意跟從主的腳步!全世界千千萬萬的基督徒中不斷有人興起來、興起來、興起來!相信在座中有許許多多弟兄姊妹願意事奉主,你抓住機會,獻上你自己來為主作些工作,這必不落空,有永遠的價值,永遠的意義。


講員: 滕近輝牧師
傳譯: 陳黔開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