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2屆 奮興會 第3講

第三講 常常喜樂

經文: 腓立比書 4:4-7; 羅馬書 15:13

常常喜樂是神的旨意

神的作為、拯救,要衪的子民歡樂

過紅海,頒律例,建聖殿,回歸悔改,得拯救…

罪得赦免,蒙福喜樂

·《詩篇》卅二章 1 節「(大衛的訓誨詩。)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」

·《詩篇》卅二章 11 節「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;你們心裏正直的人都當歡呼。」

投靠上主,同在喜樂

·《詩篇》五章 11 節「凡投靠的,願他們喜樂,時常歡呼,因為護庇他們;又願那愛名的人都靠歡欣。」

信心考驗,主賜喜樂

·《哈巴谷書》三章 17­18 節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」

·《馬太福音》五章 11­12 節「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

·《使徒行傳》五章 41­42 節「他們離開公會,心裏歡喜,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。他們就每日在殿裏、在家裏、不住的教訓人,傳耶穌是基督。」

·《雅各書》一章 2 節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」撒種比喻

·《馬太福音》十三章 22 節「撒在荊棘裏的,就是人聽了道,後來有世上的思慮、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,不能結實。」

·《彼得前書》五章 7 節「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

們。」

·《加拉太書》五章 23 節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」

要喜樂,便要信靠與交託

·《詩篇》卅七章 3­5 節「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祂的信實為糧;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。當將你的事

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」


講員: 樓恩德牧師
傳譯: 周志豪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