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特牧師

萊特牧師

靈風國際講道研習會總主任

港九培靈研經會何等感恩,蒙 神恩領萊特牧師於今年八月一至十日,蒞港主領87屆港九培靈研經會之早堂(9:45-10:50)研經會講員。萊特牧師生於愛爾蘭之貝爾法斯特(Belfast),榮獲英國劍橋大學「哲學博士」,主修「舊約倫理」;他早年蒙英國聖公會按立為牧師,曾牧養會友眾多的大型教會。

萊特牧師曾往印度「聯合聖經神學院」任教五年,回英後受聘於「萬國宣教學院」,先後担任教務長及院長,該學院乃一普世宣教訓練學府,專門訓練跨文化宣教;至二○○一年萊特牧師受委担任現職─Langham Partnership International的國際總主任,這機構由司托德牧師(Rev. John R.W. Stott)創辦,專為全球多處訓練基督教領袖。

萊特牧師銳意將舊約聖經應用於基督教倫理及宣教,他在「舊約倫理學」的專書中,乃近代最具貢獻的其中一位作者,他著作等身,包括:

申命記註釋,
以西結書註釋,
神子民的舊約倫理,
神的子民在神的地域,
從舊約認識耶穌,
我還未能了解的上帝,
神的使命,
神子民的使命。
萊特牧師並當選為洛桑委員會「神學教育小組」主席,英國TEAR Fund 的「神學資源委員會」主席;萊特牧師深受華人教會團體敬重:二○一一年應邀為第八屆世界華福大會主題講員,二○一三年往台灣担任「青年宣教大會」講員,二○一五年八月一至十日應邀來港担任87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早堂研經講員,主要研讀申命記一至十一章,並以「一主、一愛、一忠」為講題。
萊特牧師與師母莉絲定居倫敦,伉儷的四位子女俱已成長,並蒙 神賜含飴弄孫的福樂!

歷屆侍奉:
年份 屆別 性質 主題 講員簡介
2015 87 研經會 一主, 一愛, 一忠 簡介
奉獻方式牧言點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