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8屆 研經會 第7講

第七講 奪取神的供物

經文: 瑪拉基書 3:8-12

我從美國回來,就知道在香港搶扒手,非常之厲害;這些可憎惡可怕的罪行,每天不斷地發生著。

弟兄姊妹!我們在神的面前,在奉獻的事上,用不同的理由和藉口,來搶劫神的供物,若非神的話,我實在沒有膽量講這題目了。

今天的經文內,我可用四方面來講解與各位分享。

一、奉獻十分之一給神

不納當納的十分之一給神,是一種嚴重的罪行。我相信有一日在天上,我們站在神的面前;會看見很多基督徒,在這方面失敗。很可惜!我們對神的話,沒有用嚴謹的態度去接受;因此就輕看了十分之一的奉獻。又多少時候,我們對於神的誡命,覺得有些是重要的,有些卻不是重要的。在座的每一位,當然我們沒有膽量去殺人,拿槍去打劫;但我們卻會用自己的聰明和藉口,和不擇手段的去得著我們想要得的,這在神看來是極嚴重的罪行啊!

我們有沒有想過,不獻十分之一是犯罪呢?在神眼中看我們所行是賊呢?這事在人看來,卻不覺得重要,當作很隨便。所以,對於我們屬靈的長進,靈裏的活潑,對神的信心,對愛神的心,就成了致命的打擊。盼望我們能夠接受神的話在心中,在奉獻的態度上,確信若不奉獻十分之一,就是非常嚴重的罪行。

二、十分之一是當納的

我們講慣了十分之一奉獻,其實,看清楚一點,就知道十分之一不是奉獻,那是當納的數目。那部份不是屬於我們的,是屬於神的。在十分之一之外才是奉獻,我們有自由要奉獻多少,但應隨聖靈的帶領而奉獻。

神恩待我們,眷顧我們,祂知道我們的需要。真正愛神的人,和靈命長進成熟的基督徒,他必會因愛神而奉獻,神斷不會強迫他的。這十分之一不是我們的,是神的;所以這是當納的,應該屬於祂。若將十分之一拿來私用,就等於搶劫給神的供物。

三、基督徒要學習倚靠神並澈底愛祂

在這段聖經中,神給我們一個屬靈的挑戰,要學習全然的信靠祂,並切實的愛祂。

許多教會中的信徒,認為牧師講奉獻的道理是不屬靈的,有問題的;其實,基督徒是欺侮傳道人,虧欠傳道人。做傳道人的,認為奉獻,是很重要的真理。其重要性,并非金錢的本身;在十分之一的後面,乃是基督徒對神的信心和愛心的表現。若在十分之一的奉獻上虧欠神,你就無法告訴人知道你是愛神的,是信靠神的。若在生活上,沒有愛神之心的表現,這個愛心就是虛假的。神是可靠,可信的。不肯奉獻的人,總有很多的藉口,窮有窮的藉口,富有富的藉口,總之,有他們的藉口。窮的說,我所賺的錢,就算不奉獻還不夠開支;富的說,我雖然有錢,但手上沒有現金,因為已放在房屋、股票上,我拿不出來。即使過得去的也說:我要儲蓄多一些,留待發展生意,等到有錢賺時才奉獻吧!

我們若肯奉獻十分之一,神就必傾福與我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并且還要把更多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。叫我們有平安有喜樂,能看見祂是全然可信的。我們若肯在奉獻上有信靠神的表現,神必然大大的賜福給我們。

神要求我們要用最大的信心去信靠祂、愛祂;這樣,當我們有缺乏時,神必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我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

四、十分之一是神給我們的恩典

第十一至十二節的經文,我們要了解到以色列是一個農業的國家。蝗蟲對農作物,是一個嚴重的大損害。但神說:「我必須為你們斥責蝗蟲,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;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,也不掉果子。」換言之,我們能將十分之一獻給神,這已經是神的恩典了,如果不是神所賜,恐怕連應該奉獻的也不夠呢!

有人以為基督徒是瞎眼的,因為他想錢是我自己賺回來的。那裏是神所賜的呢?不錯,你每天作工,賺錢,但也須有健康的身體。那麼,健康的身體是誰所賜的?原來,我們成了何等樣的人,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。誰給你恩典?是神。

願神光照我們,在祂面前謙卑悔改,不要強詞奪意說,我們生活在新的時代,毋須遵守舊約十分之一奉獻的規條。這樣說法,雖有部份理由,但主耶穌對新約的基督徒要求是更大的,因為要捨己,全所有奉獻。

舊約不過十分之一的奉獻,但在新約時代,神賜給我們要的恩典既然更多;那麼,就算是十分之二的奉獻也十分應該的。所以,我們要在神的光照之下,徹底悔改!以前偷竊,現在不偷竊,在奉獻上,做一個神所喜愛的人。


講員: 張子華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