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9屆 講道會 第8講

第八講 願祢的國降臨 — 國度與差傳

神的兒女二千年來,唸主禱文時,不斷求神的國降臨;可是,「願祢的國降臨」到底有甚麼意思呢?雖然神的國今日已經來臨──主耶穌第一次降世,就是天國的王來到,神的王權統治已實現於信徒心中;但神的國度最豐滿、榮耀的來臨,要等待主第二次再來才實現。

 

我們禱告:「願祢的國降臨」也就是指神的國最後榮耀、完全實現在地上,並得勝一切仇敵;消滅一切罪惡,把公義、和平和喜樂,帶給我們。所以「願祢的國降臨」與使徒約翰在啟示錄(廿二20)禱告說:「阿們!主阿!我願祢來!」有密切的關連;約翰是聽到主說:「是的,我必快來!」;而他迫切的說:「主耶穌阿,我願祢來!」。「主再來」和「神的國降臨」是不能分開的。

 

「願祢的國降臨」是指末後發生的事。今天祇有部份信徒讓基督作王,這個世界仍然沒有歸主;而我們所盼望的,是主再來時,祂要在所有人身上作王。這是我們應有的盼望和禱告。當主教導門徒禱告時說:「所以你們禱告,可以這樣說:『我們在天上的父……』門徒沒有問:『祢的國』是指甚麼說的?」他們明白:「因為猶太人在等待彌賽亞的來臨,建立祂的王國;得勝仇敵,脫離羅馬人的統治;使以色列人再次享受比過去更榮耀的王國。」

 

主耶穌升天後,門徒在(徒一6)問主說:「主阿,祢復興以色列國,就在這時候嗎?」主耶穌沒有否認祂要復興以色列國;但這必須是主再來時,才會實現的。所以今天我們當靠著聖靈的能力,為主作見證、傳福音、作差傳事工、擴展神的國度;使神的王權能被更多人接納。這樣,我們必須在下面努力:

 

(一)我們當繼續不斷禱告──願神的國早日來臨;

 

(二)我們當把天國的福音,傳遍天下,給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到;

 

(三)我們應等候主再來,持守敬虔、聖潔的生活,來促使主早日來臨。

 

我們在這裏可詳細思想這三方面:

 

(一)我們應該禱告:

 

(太九35-38)主對門徒說:「要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,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,收祂的莊稼。」今天這種情況,比過去任何時期更嚴重。Ruth Siemens在「世界的機會」一九八七年一月號說:「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五的宣教工作,在全球百分之十七的地方進行,大部份的國家是禁止宣教士入境工作的;而那些開放的國家,當地人對福音全無接觸,必須最少有五十萬位宣教士作跨越文化的工作,方能滿足這個時代的需要。」

 

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組織估計:「人類第五十億名嬰兒將在今年一九八七年七月十一日誕生,比較起一九五○年的二十億,多了一倍半。而世界人口每分鐘增長一百五十人,每天增長廿二萬;試問今天,宣教士每天增加多少?可補足廣大工作的需要!」

 

我們當求莊稼的主是對的。可是,我們只有禱告而沒有行動,也是沒有用的。馬丁路德當年的同工,開始時只在禱告中支持他改教工作;有一晚夢中見一片很大的禾場,單有馬丁路德在收割,他便醒悟過來,不單為他禱告,更加入改教的工作行列,一同收割。

 

(二)這天國的福音,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(太四14)

 

我們傳福音的目的,不祇是把得救的人加給教會,不祇是讓神的國和王權能擴展到多人心中;更是要將福音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到。我們當然盼望更多人能接受主,但也要普遍地將福音傳到世界。

 

羅馬書十一章保羅講到今天的福音要臨到外邦人,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:「外邦人的數目添滿」,是指多少人?聖經說:「只有神知道。」主耶穌曾說:「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,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同歸一個牧人。」(約十16)我們當把主另一個羊圈的羊帶進主的羊圈;福音實在已託付我們,我們當盡力忠心去傳揚。

 

但要期待主等二次來臨,祇在本地傳福音,領人歸主,還是不夠的。這福音必須傳遍天下,給萬民作見證。故此今天我們必須強調差傳工作;這是主託付教會和信徒的大使命(太廿八18-20)。祂是主,祂是救世主(約三16);因為神愛世人!那些拒絕福音的人,當主再來臨時,他們不是不明不白的受審判。好像挪亞方舟的時代,方舟門關了,洪水就來了;那在方舟外的人,由挪亞傳道時計算,神容忍等待了一百二十年,但人仍然不信,他們不能說神並未警告他們悔改。今天末後的日子,與挪亞的日子是一樣的。(路十七26-27)。

 

傳福音或差傳工作是為了擴張神的國度,預備主榮耀再臨。(西一13)說明我們重生得救時,就已經脫離了黑暗的權勢──撒旦的權勢;而(約壹五19)又說明撒旦是那惡者,是世界的王。這是傳福音的目的:把重生得救的人帶進神的國度,這是神的作為和聖靈的工作;擴展神的國度,教會和我們必定與撒旦作屬靈的爭戰。我們可奉主的名,捆綁撒旦,叫牠離開,更可向撒旦宣告基督的得勝,粉碎牠一切作為。

 

但撒旦在地上並未被消滅。今天我們並未把全人類從撒旦的國度,爭取到基督的國度。我們傳福音祇是要求人作一個抉擇:聖靈給他們自由接受或拒絕;所以我們傳福音或作差傳工作,並非要這個世界基督化,這有待主再來時才能實現。今天我們做的福音工作是使神的國與撒但的國更明顯的對立;我們從啟示錄看出,在主再來之前,罪惡更猖獗,神的審判和忿怒,更厲害臨到這個罪惡世界;一直到主再來的時候,罪惡才全被消除,撒旦和牠的使者,最後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。

 

我們差傳的使命應有這榮耀的異象!可帶給我們力量和鼓舞。我們當有國度的眼光,天國子民的胸懷;今天神的國度要擴張,這是差傳的重要目標。如果不是為了神的國度,教會作差傳事工就缺少意義:在海外有人得救,對本地教會的得救人數並未增加。但擴展神的國度,是我們最終的目的。

 

(三)等候主再來、持守敬虔、聖潔的生活,促使主早日來臨──即神榮耀國度的彰顯。

 

這是我們應有的禱告:「願祢的國降臨」!我們不知這榮耀的國度何時來臨?但知道祂必快來。我們怎樣等候主再來?進入祂榮耀的國度?我們怎樣迎見我們的王?(約壹二28)「小子們哪!你們原住在主裏面,這樣,祂若顯現,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,當祂來的時候,在祂面前也不至於慚愧。」(彼後三11-12)「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?怎樣敬虔?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。」

 

今天猶太人不接受基督,他們暫時被神棄絕,救恩臨到我們的外邦人;我們當有聖潔、敬虔的生活,等候主再來,也催促主早日再來,帶來神榮耀的國度!


講員: 金新宇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