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2屆 序 第1講

90年第62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,能如期舉行,圓滿閉會,實在是父神莫大的厚恩。在該日子裏伊拉克進軍科威特,引致中東局勢緊張;雖然各國譴責伊拉克,但侯賽因一意孤行,促成海灣之戰。石油股市,均受波動!

在一個動盪不安的世代裏,惟有神的話語是我們足以倚靠的。港九培靈會仍然擔任著一個重要的角色,就是忠心傳揚神的話。

本屆研經會請鮑會園牧師主講。總題:生命與生活──腓立比書的研究。他強調神所看的不是教會的大小,不是表面的成就多或寡;而是真理的根基是否穩固,生命的實踐是否真實。只有生命的根基建立好了,無論將來的環境怎樣改變,或者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,我們就仍站立得住。劉少康牧師主講講道會。總題:來吧!我們重新建造。內容以選民被擄至巴比倫七十年期滿,神應許他們回國重建聖殿,聖城;恢復對神的信心與愛心勉眾。該怎樣面對這個時代?對自己屬靈生命是否滿意?是否滿意教會發展?我們必須重建我們的靈命,重建我們的信心和愛神的心;好叫我們聽見呼聲說:「基督徒呀!站出來。」杜偉力牧師原籍印度。憶已故委辦元老張吉盛先生,生前曾言;盼望港九培靈會,能夠有一屆請到一位印度籍牧師來領會就好了;這多年來的禱告,神果然成就了他的心願。杜牧師主領晚堂奮興會。總題:往下扎根,向上結果。他強調這個信息對香港教會的情況很適用的。香港基督徒面對九七問題,作出各樣的計劃準備;印度教會也為大家祈禱。在這情形之下,神希望祂的子民在任何景況中,在陽光或在風雨之下;在痛苦、逼迫、苦難或繁榮之時,必須結出果子來。杜牧師在信息中,把印度這個古國的文化,宗教,教會的背景,都帶了出來;使我們對神愛世人,願意萬人得救的旨意,更為深刻銘骨!

本屆大會赴會人數,略遜於往年;但決志人數,反而增多,合共728人。(決志信主者五人,悔改更新為主而活者565人,全時間事奉者138人,資料不詳者20人)。赴會者來自港九市區、以及離島、筲箕灣、香港仔、鴨脷洲、田灣、華富、元朗、屯門、上水、大埔、西貢、將軍澳等地。

杜偉力牧師於感恩會中致詞謂:十日之聚會,已使我投入成為你們的一份子,有機會與你們一起同工事奉,感到十分興奮。每晚見到會眾飢渴赴會,帶聖經寫筆記,令我難以忘懷。大會能維持62年,誠屬不易;時代變遷,使許多屬靈聚會漸滲入娛樂節目,變成世俗化!培靈會能忠心傳主話,主必能保守你們,劉少康牧師致詞謂;我帶著戰兢之心參予事奉,因堅浸重建而有感傳重建之信息;先有領受,然後分享。大會期間,相信有不少代禱的支持者,至感欣慰!鮑會園牧師謂:我們三人講題均不一,但能有美好的配搭,十分奇妙!我對大眾傳播有負擔,欣聞培靈會之聲帶能藉廣播傳遞至遠方,對許多沒有教牧同工之教會,必大有幫助。

委辦會元老張約翰先生及司庫梁冠倫先生,畢生忠心事主;為培靈事工,尤為盡力;雖被主接去,仍留下典範,使吾人知所效法!相信主裏的勞苦,不是徒然的!感謝神!又興起城浸執事會主席,陳世英先生加入為委辦,共勷聖工。

本講道集,乃62屆大會之講道記錄。蒙王大為弟兄,記錄研經會。梁家麗姊妹、梁莊儀姊妹、歐瑞蘭姊妹、林蘊詩姊妹、周婉玲姊妹、姚麗妮姊妹、李秋華姊妹、林小玲姊妹、鄭坤英姊妹等記錄講道會。雷麗端姊妹記錄奮興會。朱建磯牧師整理編校,乃得如期出版,謹此致謝!

每屆大會,均蒙九龍城浸信會,借用為會場;執事、同工、義工及各兄姊協助招待,維持秩序。福音傳播中心,錄音、錄影;基督教週報刊登新聞及廣告;神托之家、耀安工場,寄發宣傳品;彼此配搭廣事宣傳,藉收效益。蒙各教會兄姊踴躍赴會及奉獻。統此致謝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