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9屆 序 第1講

港九培靈研經會,創辦於一九二八年,迄一九八八年,適逢是六十週年了。六十年,已超過了半個世紀,在這萬變的世代中,永不改變的惟有是主耶穌基督。

港九培靈會是個老人了,飽歷滄桑、挫折、戰爭、窮乏、搬遷。時至今日,可以說仍然是老當益壯、老而不凋、老練成熟!惟一可誇耀的,只有主的恩典;我們可引證(約一:16)的話:「從祂豐滿的恩典裏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」前人得復興,留下來的佳果,一直延伸到今天。在這幾十年來,神多方、多次的,藉著祂的僕人和使女,傳遞信息,發出呼聲;或為悔改,或為復興,或為奉獻。使數以千計的基督徒同蒙恩福,奠下了信仰穩固的基礎。教會亦從此日見興旺、增長。主恩實在數算不盡!

本講道集係第五十九屆大會講道記錄,三位講員所傳達的,都是時代的信息;經輯錄成集,以保留文獻。深盼讀者能珍惜分享。

今日教會倡導門徒訓練風氣甚盛,蒙許道良牧師,從約翰福音中,以神學觀點,介紹出門徒之模式,並闡述門徒的含義。金新宇牧師移民加拿大已數年,在教會忠心事主。他的信息是傳說神國的榮耀,給我們國度有更清楚的認識,激勵信徒必須先求神的國,和愛慕神的國。戴紹曾牧師列舉出聖經重要的人物,如亞伯拉罕、約瑟、摩西、約書亞、迦勒、撒母耳、大衛等,如何為神國防堵破口。讀者若細閱本書,重溫信息,靈命必能獲得造就。

本講道集蒙游偉業弟兄、林小娟姊妹、雷麗端姊妹記錄、朱建磯牧師編輯;游偉業,林小娟二位兄姊協助校對。謹此致謝!

六十屆大會為表示向神感恩起見,每晚均有特備音樂節目歌頌。首末兩晚蒙城浸及欣樂聯合詩班合唱。黃永熙博士、張美萍女士分別指揮。其餘獨唱或合唱者,有李嘉琦先生、陳嘉璐女醫生、費明儀女士、招梁碧冕女士、何金秀莉女士、趙麗儀女士、楊淑貞小姐、陳之霞女士、張蓮女士等。願他們的歌聲,成為嘴唇的果子、佳美的祭品,蒙神悅納!

大會蒙香港聖經公會,特為六十週年記念,印製一萬本聖經,以五折廉價發售;藉以鼓勵信徒愛慕聖經、研讀聖經及篤信聖經。委辦對聖經公會此舉,表示深切謝意。

本會多年來擬向當局申請註冊有限公司,在楊世傑律師協助下,本年已順利完成;深感主恩浩翰!本會並已獲稅務局批准,超過百元之收據,可作減低稅額之用。

六十屆大會籌備倉卒,蒙九龍城浸信會借出場地,同工、義工、助道會,各兄姊協助、招待、維持秩序。福音傳播中心同工,協助寄發宣傳品,及現場錄音、錄影。基督教週報、時代論壇報,刊豋新聞稿及廣告,廣事宣傳,以收效益。統此誌謝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