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3屆 序 第1講

九一年第六十三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,能如期舉行,圓滿閉會;深感父神莫大厚恩,在動盪王不安的世代裏,使我們仍有祂的話語,足以倚靠。

本屆研經會,請劉東崑牧師主講。總題:「神旨意的奧秘」。劉牧師以主題之前段講述救恩,後段講述如何追求得著榮耀。對於神在宇宙萬有中的旨意,歷世歷代都是隱藏的;直到聖靈啟示祂的聖徒和先知,人才得以漸漸明白神旨意的奧秘。

午堂講道會,請黃子嘉牧師主講。總題:「討主喜悅的生活。」黃牧師謂,基督徒在世上每天所過的生活,最重要的是討主喜悅;有美好的見證,才能帶領親友外人信主。因此,要從聖經中不同之角度,探討神所喜悅的生活方式;使我們能勝過世界物質之引誘,活出美好的見證來。

晚堂奮興會,請麥希真牧師主講。總題:「渴慕基督。」麥牧師指出,現今世人都在團團亂轉,失去方向。基督徒生活在這急速變化的世界中,必須有一個軸心,基督就是我們的軸心;我們環繞著這個軸心,才不致出軌。現代的教會雖然有良好的神學思想,和工作理論;但最好仍是多講論耶穌基督。如果我們認定祂是我們的軸心,那麼,無論世界怎樣變,我們都不會失落。

在晚堂奮興會中,講員呼召時,決志信主者有十七人,悔改更新為主而活者二百二十六人,全時間事奉者三十二人,合共為二百七十六人。赴會者來自港九、新界、離島各地,足見他們愛慕主道的心,是何等的迫切!

黃子嘉牧師於感恩會中致詞謂:我患了感冒,雖然連日勞累,反而痊愈了。我希奇港九培靈研經會,能夠辦理得如此成功,十天聚會並不簡單,實在要感謝主的恩典;我必繼續為你們代禱!麥希真牧師致詞謂,返港似回到家中,看見會眾能專心赴會,尤以青年人佔大部份,深信教會是有前途的。麥師母亦云:我得格外恩典,能隨麥牧師來赴會,回憶四十至五十年代,我與麥牧師,年年例必參加聚會;麥牧師也是培靈會的果子,在聽道時蒙召奉獻的。劉牧師因趕赴台北講道,未能出席感恩會。

本講道集,是六十三屆大會的講道記錄。蒙鄭坤英姊妹記錄研經會。王大為弟兄記錄講道會。雷麗端姊妹記錄奮興會。朱建磯牧師整理編校,方能如期出版,謹此致謝!

歷屆大會,均蒙九龍城浸信會,借用為會場;執事、同工、義工及各兄姊協助招待,維持秩序。福音傳播中心錄音錄影基督教週報刊登新聞稿及廣告;時代論 壇,星島晚報,刊登廣告;神托之家耀安工場,寄發宣傳品;彼此配搭,廣事宣傳,藉增效益。更蒙各教會兄姊踴躍赴會及奉獻,統致謝忱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