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0屆 閉會詞 第1講

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四十週年閉會詞

(一)
培靈會至今已四十年,要從頭數算一切真是不可能。今日主對教會提出警告,我們可用三棵樹來作比喻,第一棵是葡萄樹。第二棵是無花果樹。它不結果子,主對它提出警告,等於對我們警告。不結果子,就要砍去。今天我們在世上,若不結果子,神要對付我們,神就要把我們剪去。教會是燈台,不發光,就要挪去。第三棵樹是橄欖樹,比喻猶太人,他們歸向神,它是茂盛的樹。我們聽了許多道,在家庭中,在教會中,在親友結出了多少果子呢?

在路加福音講到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,暫時留著它,加上土,多施肥料,或許會結果子,不然,才把它砍去。我們聽道,不結果子,是沒有用。甚至你聽了四十年,八十年的道也沒有用。在使徒行傳第七章裏講到腓利這個人,他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,他向路上的太監傳福音。

我們聽了道,還要去傳道。太監回去後他就傳道,今天亞比西尼亞仍然是信主的國家,乃是這個太監的功勞。

今天主須要教會起來傳福音,我們得了福音後,就要去傳,向家庭傳,向親友傳,向朋友傳。否則就是不結果子,不傳福音的無花果樹了。

若果主現在召你回去,你有甚麼果子?有多少個靈魂向主交代呢?

培靈會四十年過去了,聽了主的道,要效法太監謙卑聽福音,也效法太監忠心去傳福音,帶領更多的人信耶穌。

(二)
今晚培靈會閉會的臨別贈言,我想到聖經中的兩位神的僕人,第一個是摩西,在申命記中再一次講論神的律法。第二位是以利亞,他對以利沙說話。他們滿足神的心,滿足人的心。

馬太福音第五章至第七章的三章聖經中,主親自主持一個培靈會,祂在山上講長篇的道理。我最後的臨別贈言是在馬太福音第七章十三節:「你們要防備假先知。」

聽道後,要照所聽的去行,才有永生,否則就要滅亡。永生永死兩種人的分別,在馬太福音七章中講得很清楚,聽了道去行就得永生,聽後不去行,就要滅亡。聖經又講到兩種樹,好樹與壞樹,好樹結好果子,壞樹結壞果子。主說,天國的道,照著去行,便可進入神的國,否則就不能。主說,惡人,離開我去吧!全備的道,愚人照著去行就要得智慧,聰明人不照著去行,也要變成愚拙了。照著主的道去行,他的人生是建立在磐石上,不照著去行,他的人生就是建立在沙土上。

各位聽了很多道,聽了之後,有無去行呢?主說,聽了道去行的,才是永生。主第二次的臨別贈言,祂說,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,你們聽了道後,有無向家人,親戚,朋友,未認識的人傳福音呢?

主勉勵我們聽道後要行道,主三年工作後,向祂的同胞臨別贈言,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,暫時保留,鬆土,加肥,到下一年若仍不結果子才把它砍下。這是主對選民的警告,同樣,也是對我們警告,不結果子也要被砍去。神對我們有一個目的:

一、神栽培我們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

二、神放我們在教會中,神要用道栽培我們。

三、神要我們結出悔改的果子來,神要果子,我們有果子交給祂嗎?

四、神要你聽了道之後,立刻去行道。

五、神的忍耐並非是永遠的。

信主後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,得救的信徒不行道,不結果子,在這世界上便失去見證,失去屬靈的福分,而且,將來在主臺前還要受審判。主要你聽道後,不但要行道,而且應該殷勤去行道。


講員: 鄭德音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