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0屆 奮興會 第7講

第七講 主怎樣來?

經文: 使徒行傳 1:9-11; 馬太福音 24:2740-43; 帖撒羅尼迦前書 4:16-17

在使徒行傳一章裏講到主怎樣去,祂還是要怎樣來的,主再來分三個階段,茲述如下:

(一)主來到空中

這時候,我們就被提,如聖經所載,兩個人在田裏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女人推磨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那一夜,兩個人在床上,要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(參太廿四40-41,路十七34)。有人被提,有人被撇下。在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裏提到在基督裏死了的人要復活,活著還存留的人就要改變身體。聖經中記載兩種的聲音,一種是呼叫,只用過一次,就是主耶穌呼叫拉撒路從墳墓中出來。另一種是號筒聲,叫我們升到天上去,與主相會。這事只能意會,不能體會。好像主登山變像,衣裳放光,彼得看見就很快樂,不知要說甚麼才好。我們被提也是如此。

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。今天是太空時代,以血肉之體不能上太空,因為太空沒有空氣,沒有壓力,如果上去的人不穿太空衣,即刻會死。我們自肉之體被提,就必須要改變身體。保羅說:「血肉之體,不能承受神的國;必朽壞的,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」(林前十五50)被提是霎時發生的事。現在的太空人升空,用火箭打上去,非常迅速。我們被提,不是自己去,乃是主的權能叫我們去。例如拍X光,拍好也不知!快到眼看不出。到那時被提的霎那間,世界各地均有很多人失蹤,失蹤的全是基督徒。

主到空中,第一件事是我們被提,第二件事眾人在基督台前要受審判。主來到空中,有幾種人要被撇下:1.不信的人。2.硬心的猶太人。3.教會中有名無實的人。

被提的基督徒在空中做甚麼?要受審判,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。這審判與得救無關,而與得賞有關。神要根據哥林多前書三章裏提及的兩種工程來審判祂的兒女,就是金、銀、寶石和草木禾楷的工程。這是基督徒的工作,前者有價值,後者無價值。保羅也有講到極重的榮耀,和極輕的榮耀。如輕的物質,放在水中,它浮起來,被人看見。重的物質,就沉在水中,不被人看同。草木禾楷的工作,雖被人看見,但沒有價值,不能存留到永世。金銀寶石的工作,有價值,雖不被人看見,但可存留永世。這裏還有一個解釋:今天我奉主的名工作,趕鬼,醫病,但主說,作惡的人離我去罷!今天的工作,分出兩個源頭來。當時,神叫亞伯拉罕的妻子生一個兒子,而她怎樣想呢?只要有一個兒子就行了。但是,惟有撒拉生的,神才接受,夏甲生的,神不承認。一個人為神作工,神要看是從那裏來的,若是從神來的,祂接受,從血氣來的,神不接受。從神來的是金銀寶石,從血氣來的是草木禾楷。你的工程在基督審判台前顯露的是金銀寶石,或是草木禾楷?又有人說,這種工程是對主忠心與善良而言,忠心是工作,善良是生活。人有偏差,不問私生活,只要有才幹就行了,一切無所謂。今日的人,沒有善良的心,不做慈善事業,不做屬靈的事,其實他們是敗壞了。然而,主要我們生活與工作一樣重要。在空中,在祂的審判台前,祂要審判我們的良善與忠心,要合格,才能得賞賜。

(二)主來到地上

主甚麼時候來到空中,人不知道,天使也不知,主自己也不知。就像賊來一樣,我們不知道。主來到空中,我們看不見,因為有人失蹤,所以就知道主已經來過。在撒迦利亞書十四章裏,即主降生前五百年,已預言到主來到地上要發生的事,是我們可以看見的:1.主的腳要站在耶路撒冷的橄欖山上。2.耶和華必作全地的主。在主的腳未踏在橄欖山的前一刻,耶路撒冷城要被攻陷。自從一九四八年以色列建國以來,阿拉伯國家常攻打以色列國。從一九五六年和一九六七年的兩次進攻以色列。就可看見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國的仇恨之大。但是,阿拉伯國家反被以色列打敗,正如以西結書預言到他們不能攻下耶路撒冷一樣。

當主的腳一踏在橄欖山的時候,主要把攻擊以色列國的仇敵親自消滅,將他們的屍首丟給鷹吃。主要捉拿敵基督,假先知,撒但,把他們扔在火湖裏。

主來到地上,有幾樣事要發生:

1.有聖者同來。猶大書說主要與千萬的聖者駕雲降臨,這些聖者是在天空審判,工程經火仍存留,被稱為忠心良善的人,他們要得國度的賞賜。他們要與主一同作王掌權。我相信掌權的程度有分別,在路加福音中講到賺十錠銀的人給他管十座城,其餘賺五錠銀的人就派他管五座城。神不偏待人,祂待人公平。

2.舊約的信徒復活。主來到空中,新約的信徒復活。正如經上所說:「從東到西,將有許多人來,在天國裏與亞伯拉罕,以撒,雅各,一同坐席。」(太八11)主來到地上,大衛帳棚重建。以色列國成為各國之首,耶路撒冷是世界的中心。以色列成為各國之首,並非猶太人的緣故,乃因耶穌是萬王之王。

3.萬物得贖。神造人管理萬物,因人犯罪,萬物受咒詛。當主來到地上的時候,萬物恢復原來榮耀,那時,「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,豹子與山羊羔同臥;少壯獅子,與牛犢,並肥畜同群,小孩子要牽引他們。牛必與熊同食,牛犢必與小熊同臥;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,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,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。在我聖山的遍處,這一切都不傷人,不害物……」(賽十一6-9)

(三)主來到空中與地上之間

這就是神啟示給但以理的七十個七的預言,這乃是指神的聖民設的。其中兩個七和六十二個七都已經在歷史上應驗了。還有一個七正待應驗,這是末後的一個七,即教會和信徒被提的時期。

最末後的一個七分為兩半,即三年半。前三年半是災難時期,但並非大災難。後三年半是大災難時期。前三年半,世界的領袖堅定盟約,假仁假義,後來又背約,有人自稱為神,要人拜他,逼迫信徒。當時,地上掛名的基督徒,悔改信主了,他們不肯拜敵基督,也不拜獸,所以他們買不到食物,且要被殺,因為他們的頭上沒有印記。我們絕不可存僥倖的心理,現在不信主,到那時就太遲了。

後三年半是大災難的時期,耶路撒冷被大軍圍攻,且被攻下,或者你說不在中東,不要緊。但在啟示錄中講到末期的戰爭是非常厲害的,正如今日洲際飛彈之多,世界沒有一處是安全的地方,那時的人被戰爭所殺有三分之一,被瘟疫所殺有三分之一,情況非常恐怖,因為災禍非常之大,在災難之前凡被提的都是有福的。

主從空中到地上的階段,地上有七年的大災難。馬太福音廿四章裏講到那日「屍首在那裏,鷹也在那裏。」甚麼叫屍首呢?人的身體沒有了生命,死了,才叫屍首。今天在教會中有很多屍首,就是那些沒有生,掛名的基督。所以我們必須要在神的面前省察,自己是否是一個「屍首」?

我們在主再來時要被提,但是,被提與得救不同。你信神,就得救,神是一視同仁的。然而得神的賞賜就不同了。神是公義的,祂要根據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決定的。在這裏我們必須要鄭重的思想兩個問題:第一,我們的工程是金銀寶石的呢,還是草木禾楷的呢?第二,我們是否是一個在教會裏掛名的基督徒?有一次,我去看一個牧師的兒子,他對我說他做了五十年掛名的基督徒。人可以騙得,但卻騙不過神。

你是那一種的人?請你自己深深的省察!


講員: 吳勇長老
速記: 梁榮生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