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1屆 研經會 第1講

第一講 天上屬靈的福氣(七福氣)

經文: 以弗所書 1:3-14

今日,我請各位朋友一同幻想自己在以弗所城。那裏雖然沒有汽車,飛機等新設備,但它卻是亞細亞省的首都,人口二十二萬五千。以前是一個大城,為羅馬帝國交通的中心點,宗教氣氛也很濃厚,他們敬拜女神亞底米。亞底米的廟宇,以大理石建造,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,人們拜女神,行為十分不潔,我們看聖經,便知道他們用魔術,又講鬼,故有好些人被鬼附著。又有人因賣亞底米銀像賺了很多錢。他們有一個可容納二萬四千人的戲園。又有一個圓形的劇場,有人和獸在那裏相搏鬥。人們喜歡看見流血殘忍的事。由此可見以弗所是一個有迷信,容易犯罪,多賺錢,多享受,充滿屬世快樂的城市。以弗所與今日大城市的情形沒有多大差別。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,你想像你是他們當中的一位信徒,保羅寫這封信的時候,你就要留心看,當心思想。因為你以前都是一個拜偶像的人,你和以弗所其他人的生活是一樣的,思想是屬世的,根本沒有想過天堂,地獄。保羅和一些同工來了,講及生命之道,起初在會堂中講,後來又到學校中,有二年多的時間,研究深奧的道理,心裏所想的,生活所表現的都有改變。今天我們的題目便是「天上屬靈的福氣」。

主對尼哥底母說了一句重要的話,記載在約三:12──「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,你們尚且不信,若說天上的事,如何能信呢?」

世界是我們的起點,我們生活在世界。祂造亞當希望他得永生,故有一棵生命樹,希望人得永生,有超然的生命,要離開世界,住在天堂。耶穌說了上面那番話,意思是人非信不可;不論懂不懂,都要憑信心接受。

神賜給我們屬地的福氣,有空氣,朋友等,可惜因著罪的緣故,都變成咒詛。因為屬世的福氣,令人敗壞;當有享受時,便連看聖經的時間都沒有了。但神有新的恩典賜給屬祂的人,地上的卻會過去,我們新的福氣是屬天的,在基督裏的,為新的族類,我為基督的後裔,在耶穌裏。我們快樂的,現在得著不能想像的大恩典。

當太空人從月球看地球,他們說很美麗,無奈不能用說話來形容。我們讀本段經文時,亦有同感。這是豐富寶貴的福氣,如泉源一樣。我們福氣很多,如多人在泉源邊汲水,取之不盡,因為實在太多。

保羅是一個聰明人,大有學問,但仍不能將這些福氣形容出來。今天只告訴你們有這些福氣,叫你們羨慕這七個福氣。求主給我們得祂的基業,又有聖靈為印記,同蒙天上的恩典。


講員: 孫維廉牧師
速記: 吳天樂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