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2屆 奮興會 第5講

第五講 恆久忍耐

經文: 羅馬書 5:1-5; 雅各書 1:3

愛是恆久忍耐

蒙神拯救,蒙恩的基督徒是好樹還是壞樹?

《馬太福音》十二章 33­37 節「你們或以為樹好,果子也好;樹壞,果子也壞;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。毒蛇的種類!你們既是惡人,怎能說出好話來呢?因為心裏所充滿的,口裏就說出來。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;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。我又告訴你們,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;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,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。」

《馬太福音》七章 17­21 節「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惟獨壞樹結壞果子。好樹不能結壞果子;壞樹不能結好果子。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,丟在火裏。所以,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。」

因「信」稱義,藉耶穌得平安

《羅馬書》五章 1 節「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得與神相和。」

因「信」蒙恩,活在恩典中;因「信」盼望,得享神的蒙福

《羅馬書》五章 2 節「我們又藉著祂,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。」

這「信」是怎樣的信?

知識的信、信靠的信——真愛、盼望、平安、喜樂

《羅馬書》五章 5 節「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

《羅馬書》十五章 13 節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」

《哥林多前書》十三章 13 節「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

神藉聖靈澆灌把祂的愛給我們。

這愛是甚麼?

《哥林多前書》十三章 4 節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」

甚麼是忍耐?甚麼是恆久忍耐?

出埃及和進迦南,哪一項容易?

《出埃及記》十二章 39 節「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酵餅。這生麵原沒有發起;因為他們被催逼離開埃及,不能耽延,也沒有為自己預備甚麼食物。」

《約書亞記》一章 3 節「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,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

給你們了。」

《約書亞記》一章 6­9 節「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那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努力進窄門

《馬太福音》七章 13­14 節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

《馬太福音》十一章 12 節「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」

《路加福音》十三章 22­30 節「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

人。有一個人問他說:『主啊,得救的人少嗎?』耶穌對眾人說:『你們要努力進窄門。我告訴你們,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,卻是不能。及至家主起來關

了門,你們站在外面叩門,說:『主啊,給我們開門!』他就回答說:『我不認識你們,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!』那時,你們要說:『我們在你面前喫過

喝過,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。』他要說:『我告訴你們,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。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裏,你們卻被趕到外面,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將有人來,在神的國裏坐席。只是有在後的,將要在前;有在前的,將要在後。』」

《約翰福音》十四章 6 節「耶穌說:『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

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』」

忍耐是信心考驗中的行動

《雅各書》一章 3 節「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」

忍耐是盼望等候中的行動

《馬太福音》廿四章 13­14 節「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這天國的福音要

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纔來到。」

《羅馬書》十二章 12 節「在指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恆切。」

忍耐是有「愛」生命中的行動

愛是恆久忍耐……凡事忍耐

《羅馬書》十五章 5 節「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,效法基督耶穌,」


講員: 樓恩德牧師
傳譯: 周志豪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