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2屆 奮興會 第6講

第六講 恩慈相待

經文: 歌羅西書 3:12-17; 以弗所書 4:32

《馬太福音》三章 1­12 節,九章 35 節,十章 7

天國在神的創造中;天國在神的救恩中;天國在神的應許中

「恩慈」是什麼?

神的恩慈

《羅馬書》十一章 22 節「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,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,向你是有恩慈的;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裏,不然,你也要被砍下來。」

《羅馬書》二章 4 節「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、寬容、忍耐,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?」

人有恩慈?

《詩篇》十四章 1­3 節「(大衛的詩,交與伶長。)愚頑人心裏說:沒有神。

他們都是邪惡,行了可憎惡的事;沒有一個人行善。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神的沒有。他們都偏離正路,一同變為污穢;並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

《羅馬書》三章 12 節「都是偏離正路,一同變為無用。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

主賜恩慈

《以弗所書》二章 7 節「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,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」

《提多書》三章 4 節「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」

恩慈相待的人

神所揀選的人

《約翰福音》十五章 16 節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,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」

神認為聖潔的

《彼得前書》二章 9 節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」

蒙受神愛的人

《約翰壹書》三章 1 節「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;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。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,是因未曾認識他。」

恩慈相待的要訣

憐憫和饒恕:我們能憐憫人,因為我們已蒙憐憫。

我們已被饒恕,我們必須饒恕人。

奧匈帝國君主下葬的故事

不憐憫人的天國比喻

《馬太福音》十八章 23 節「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。」

不恩慈待人的人

心思邪惡?兇殘暴行?思想性格?

先知約拿為神作工的提示

聖靈所結的果子

《加拉太書》五章 22 節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

如何結出果子與悔改心相稱?

包容、愛心

我們既蒙神以恩慈相待;我們應彼此以恩慈相待


講員: 樓恩德牧師
傳譯: 周志豪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