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8屆 奮興會 第7講

第七講  展翅上騰破雲層

經文: 以賽亞書 40:27-31

前兩個多月,我半夜起來時跌了一跤,被救了二個小時才甦醒,現在看東西都是雙層的,至今仍沒完全恢復,原以為不能按時來培靈會,感謝神,終於將我帶了來!因為神要用我,神要用你!

 

我們在世的每一天全是恩典,每一天有新的挑戰,激勵,恩典,帶領,安慰和祝福。你感受到神愛你嗎?神愛你和我!所以,我們要在主內彼此相愛。

 

禱告;親愛的天父,你愛我們,甚至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將祂賜給我們作人類的救主。主耶穌,感謝祢為我們流血捨命在十字架上,來買贖我們這些有罪,軟弱,一無所能的人。祢的愛向我們顯明,我們就是粉身碎骨都難報主愛的萬一。聖靈,我感謝祢,因為祢居住在我們心裏,從我們接受耶穌做我們救主的那一天,祢隱藏自己來高舉耶穌,激勵,提醒,建立,扶持我們。三位一體的神阿,我們感謝讚美祢!我們在祢的愛裏享受溫暖,在祢的光中得見祢真光,在祢的義中常見祢的面,我們常常灰心跌倒,但祢沒有丟棄我們,今天我們回來了,向祢低頭,惟有祢是令我們抬起頭來的神,因祢施恩憐憫,令我們愛祢更深,更真,更純。禱告奉主耶穌名而求!阿們!

 

以賽亞好像福音的使者,將耶穌基督的救恩講得清楚;有人說以賽亞是舊約聖經中的福音書,因為以賽亞經歷了福音的大能、生命的改變、神無限的慈愛,所以他將自己的經歷感受分給許多人。

 

祂的恩典,救贖,能力,慈愛永不改變。

 

有航空公司做宣傳廣告---「我們飛在地球之上,飛在天際之上,飛在烏雲之上」。雲下風雨,而雲上晴空,遼闊無邊。我們也一樣,今天很多人不是基督徒而是糊塗徒,他們感而不動,悔而不改,充滿了頭腦的知識,心中冰冷,口裏讚美神,心中無基督的香氣。有次我去一間教會,裏面的佈告欄寫著很醒目的幾個字:如果這個禮拜堂每個人都像你,你看這間教會會變成何樣?

 

恩典、救贖、能力、慈愛----永不改變

 

斧頭已放在樹根上,我們要悔改!要回到神前,神知道我們的難處,掙扎,問題之所在,神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,主耶穌昨日今日永遠都是一樣的,祂的恩典,救贖,能力,慈愛永不改變。

 

以賽亞寫這章聖經時,神的兒女正處水深火熱之中。德國的康德說,世界上有四種人:1.知道自己不知道,會謙卑地追求,2.不知道自己知道,這是沉睡的人,3.不知道自己不知道,還以為自己甚麼都知道,這是夜郎自大,4.知道自己知道。我巴不得大家都是最後一種,知識不等於你的智慧;我們的資訊來源很多,但不一定成為你的知識。知識很高深很豐富的人,不一定有智慧,智慧是一個人從裏面的透視;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,感覺得到別人感覺不到的東西。

 

世上有的人打他駡他,他都不知不覺,就像行屍走肉的人。有的人後知後覺,別人知道了他才知道,別人感覺到他才感到。再有一種是先知先覺,人家不知的他知道,人家感受不到的他感受到,基督徒應該成為先知先覺的人。神給我們透視的能力,讓我們能凡事分析,歸納,綜合,使我們的人生有智慧。只要我們一息尚存,可從神那裏支取來自天上的智慧。

 

以賽亞書中有許多偉大的篇章,四十章就是一篇,一開頭神就要安慰祂的百姓;耶和華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,神手中有完全的慈愛與公義,祂沒有照我們的過犯來對待我們,當我們抬不起頭來,不受安慰時,2節神告訴我們,爭戰的日子己滿,神赦罪的時刻已到。神用四面樂歌環繞我們,報好信息的登上高山,居高臨下,一呼百應,神要我們聽見祂慈愛的呼聲,我們要將好消息傳開去。

 

在林肯時代,有個黑奴,整天愁眉苦臉,原來他發愁何時得釋放,那朋友告訴他:三個月前,林肯總統已頒令黑奴得釋放!黑奴說怎麼沒人告訴我?我們今天要揚起聲來,大聲疾呼,喚醒未得救的人!神赦免了我們的罪,結束了我們遭難的日子,耶穌是我們得勝的旌旗,是全勝的元帥,配得稱頌。

 

韓國教會的福音為何如此興旺,因為姊妹們不是關在家裏,當丈夫出去工作,孩子去上學時,她們快快將家務搞好,出去傳福音,所以,傳福音的婦女成了大羣。

 

11節我們看到牧人在牧養自己的羊群,祂不但關心大人也關心孩子,不但關心強壯的,也關心柔弱細小的羊,將它們抱在懷中,一邊乳養小羊,一邊奔天路時,神興起愛神的人來愛神的兒女。在出埃及記講到年老的的雅各,白髮蒼蒼來到埃及,對法老說自己的日子又少又苦,但神知道!當我們傷心難過,舉步蹣跚,無人關心時,神在我們身邊!

 

以賽亞在四十章講到人算甚麼。他從幾方面講到人的渺小和微不足道:

 

1.人生如草似花;『草必枯乾,花必凋殘,惟有我們神的話,必永遠立定』。當我們枯乾凋零時,神的恩典夠我們用。

 

2.人好像被放在天平上,卻稱不出重量,路十五講到三個比喻,失羊,失錢,失孩子。兩個浪子,一個如羊迷失荒野,一個如銀錢失落家中,用前兩個比喻表明第三個,主耶穌要將兩個失去的都找回來。在人的眼中,遺失羊的價值只是百分之一,但神放下九十九只去找這一只,這從聖子的愛講到聖靈的愛,講到聖父的愛。我們都要將人尋回!這是神的心意,神的愛,神的渴慕,神的等候!

 

3.我們一無所有,但神愛我們。

 

4.人好像旋風前的乾草,神舖開穹蒼,創造萬象,一一稱其名:將他們一個個領出來。有人問衛斯理約翰的母親,怎麼有十八個孩子,她說感謝神,多多益善,因為衛斯理約翰排第十七,查理衛斯理排第十八,這兩個孩子長大後都是神大用的僕人,若沒有最後這兩個孩子,就沒有今日的衛斯理公會!

 

我們是神心上的人,我們的生命可以歷盡艱辛,在艱困中神會使我們茁壯,經歷試驗,信心比精金更加寶貴,當烏雲漫天時,展開清晨信心的翅膀,飛到神的身傍。海到盡處天是岸,我們在苦海的風波中掙扎,走到人生最後一站時,山登極峰神是愛,登上極峰,我們顯得何等渺小,才會謙卑地說惟有神是一切的一切!

 

為神而活----活出神榮耀

 

2731節我們看到神是愛,祂賜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,而是剛強壯膽的心。軟弱疲乏的,神會加力量,等候耶和華的,從新得力,以賽亞問他們三句話:你為何說?你豈不知道麼?你為何不像鷹展翅上騰?

 

沖破雲霄,來到神前,這裏提到三種人生:1.飛的人生,2.奔跑的人生,3.走的人生。三種人生都好,但都不容易;一飛沖天和衝剌的人生不易做到,穩穩當當慢慢走,悠哉游哉與世無爭也不易,但神應許我們:『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』。我們要像煉淨的銀一樣,返照神的榮光。

 

如果我們與神同行,真正過在地如天的生活,就能靜、定、安、得,無論是奔跑或是穩步,一樣平安。要學習順服的功課,拿得起放得下,想得透看得開,忍得住耐得了,坐得直行得正,磨得亮擦得光,發得快射得準,說得出做得到,平心靜氣,不要怨天尤人,要施得多捨得好,要嬴得過輸得起,要載得物容得人,要登得高望得遠。

 

等候耶和華的,必不致羞愧,撒旦必閉口無言,再不能攻擊論斷控告我們,請問,我們得力時,誰能控告,毀謗和污衊我們呢?有神的眷顧,我們還有甚麼可懼怕呢?

 

哀五21中有「復新」一詞;神過去恩待,求神再恩待我們,讓我們恢復力量。保羅要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,察驗何為神善良,純全可喜悅的祭,這是賜給把身體獻給神的,肯為神而活的人,活出神的榮耀,活出內在的生命,流露出耶穌基督的愛,當我們更新變化時,神就彰顯出來。

 

恩典和能力乃從中而來,從創造天地愛我們的主那裡來。用一副圖畫比喻:好像一盞油燈,燈枯油盡之時,不能再發光,此時加添了神祝福並分別為聖的橄欖油,重新點亮,將殘的燈火,神不吹滅,還加上聖靈的恩膏和同在,可以往前走。第二副圖畫:好像一個賽跑之人,跑得精疲力盡就要倒下,在完全力不從心時,忽然看到在終點等待他的愛人,於是一鼓作氣,生命煥發起來,愛的力量激發他跑到終點!

 

每次想到神的愛激勵,我就想流淚,怎可退後呢?弟兄姊妹們,你曾想過自殺嗎?千萬別這樣,你的丈夫,妻子,兒女,白髮的父母需要你,神沒有絕你的路,你不能斷送你的前途,當你最困難時,記住神在你身邊,想到神的愛,你會加倍努力,主,加添我的力量,如提後四7所講,使我跑盡當跑的路,守住我當守的道,打我該打的美好的仗。

 

禱告:「鑒察人心腸肺腑的神,為我捨命流血的主耶穌,今天祢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,烏雲漫佈時,給我們的信心,勇氣和祝福,可化成禱告,化成新的力量。我們要跑得更穩更好,跑盡該跑的路。主阿,用我一生,用我一生!我願把我心奉獻給祢,求祢用我,差遣我!扶持我,幫助我,使我愛祢更深,若神要我做牧師,傳道,宣教,主阿,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若神要我在生活上榮耀祂,我會在崗位上剛強服侍主,單單討神的歡喜!奉主名而求,阿們!」


講員: 唐崇明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