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0屆 奮興會 第5講

第五講 事奉永活的神

經文: 約翰福音 17:17-26

(今天晚上看見許多年青人,因為人多的緣故,委屈了你們,有人要坐在地板上。我知道各位從港九各教會而來,盼望你們明晚會帶另一位未信主的親友來參加,叫他們也得著這寶貴的福份。)

 

剛才讀出的經文,是主耶穌為年青的門徒的祈禱,盼望他們的前途,能過著優美人生的生活。請各位注意耶穌禱告的五件事項:

 

(一)主祈禱求神賜這班年青人對失喪靈魂有異象。18節:「祢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」21節:祂祈求世人能相信。23節:相信這位天父差來的耶穌。作為耶穌的門徒必須明白我們在世上的責任,有人在肉身上有痛苦,我們必須關懷;希望他們得著公平、良善的待遇。最重要是叫人認識主,和主所賜下的生命。當耶穌看見耶路撒冷,就哭了;因他們不明白祂來世的目的,他們好像失喪的羊,無牧羊人一般。今日我們想到有三十億人口,還未認識耶穌,你的心是否傷痛?每廿四小時就有十四萬以上的人,沒有盼望的了結他們的生命。如果將失喪的人排成隊伍,可以圍繞地球卅個圈。基督耶穌降生為要拯救這些人。

 

在美國有海防軍,負責海岸巡邏,搶救被溺者。一次暴風侵襲,要出海找一隻沉船;隊長發號施令要各人準備好搶救遇難的人。其中一個隊員害怕說:隊長,恐怕我們出去,一去不復回!隊長大聲說:我們不一定要回來,但一定要出去,海岸巡邏隊目的不是救自己,乃是出去搶救在苦難中的人。讓我們負起搶救靈魂的責任:在我們心靈裏必須對失喪的人有異象!

 

(二)主祈禱求神使每一個基督徒,都有主所託負的使命,被差遣到世界去。20節:「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。」(約十四12)耶穌說:「我所作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作。」這是神的呼召,各教會裏的信徒,都有不同的恩賜、不同的職位;但每一肢體必須有事奉。今日你的教會有多少位牧師?可能是一位、兩位或三位,他們是全時間事奉的。但正確的答案應是每人都是牧師。禮拜日大家聚集在一起服事神,禮拜一開始,各人就在不同的崗位服事了。牧師在教會輔導人、商人在商店、學生在學校、主婦在家庭,每一位信徒都是在服事神。牧師最主要的工作是裝備信徒,講解神的話,為弟兄姊妹禱告,與弟兄姊妹同工。今日何等需要全時間受訓練的工人,或作女傳道、或作宣教士、或作護士……。若你將自己生命投資在服事主的事上,是何等美的事。

 

(三)主祈禱求神使門徒在服事的工作上,能夠效法主的榜樣。主的生命是一個明證,讓我們去效法。主週遊四方,繼續行善事,幫助有病的、貧窮的、受壓逼的……。一有機會主就為福音作見證,有時向成千上萬的人講道,但主卻用大部份時間,在訓練他揀選的十二個門徒上。他們十分渴想學習神的真理。他們不是猶太的宗教領袖,只是平信徒而已。除了那賣主的猶大之外,其他的門徒都注目在主身上。耶穌三年多工作裏,大部份與門徒在一起,無論食、住、行,在會堂教訓人、讀經祈禱、幫助人等等,一直以來,他們看見主如何作工,主也讓他們有不同學習的機會,使他們找到自己的恩賜,傳福音服事他人。(太二十八19-20)的大使命意義深長,其中最重要的一詞:「作門徒」,其他的都是文法上的分詞,全歸附在動詞之下,所以大使命最重要是使人作主的門徒。主要求他們作平常主所作的工作,這是主的命令,人人都要作。有些人有向群眾佈道的恩賜,但使人作門徒卻是單對單,一領一的事。每人都有機會使人作主的門徒,學生與主婦,宣教士與牧師,同樣有機會領人歸主,這實在是使人興奮的工作!在我們的崗位上,需要找人作門徒,這必須要有忍耐,為他們禱告,栽培他們直到這人也能使別人作門徒。

 

(四)主祈禱求神使我們願意奉獻自己。19節:成聖是分別出來之意。主自己分別為聖,專心執行父要祂所行的使命,直到上十字架。主也祈求祂的門徒同樣分別為聖,使他們能經驗主,而投身在主的使命上;不再有保留,是絕對的順服,以至於死。在十架旁的人都嘲笑祂說:祂能救別人,卻不能救自己!但這正說明出真理來:主來並不是要救自己,乃是為救你和我!所以祂犧牲自己,祂來要服事人,代價極高;我們都要如此效法主。當耶穌預言要上耶路撒冷受死時,彼得卻阻止祂;但主責備彼得說:撒但退我後邊去罷,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這表明彼得還未明白主上十字架的目的。彼得會這樣想是因為從未想到十字架,他只希望坐在寶座右邊,成為重要人物,他想得到快樂,過奢侈的生活;他不想有苦難,更不想他的主在人手下受死。今日在教會裏許多人都像彼得,從十字架退後。主責備彼得被撒但迷惑,然後主轉身對門徒說,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(太十六21-25)這是得著優美人生的秘訣。一粒麥子若不是掉落在地上死了,就不能結出子粒來。除非你我為主捨己,否則不能有什麼成就。若你們關心的是世界的享受,你就不能經歷豐盛的生命。

 

(五)主祈禱求神使我們被神的愛感動,樂意的奉獻,更使我們能存著喜樂的心接受十字架。愛是神的本性,十字架只不過將神的愛刻畫出來。(約十七23-24):主祈求這愛在門徒身上,使他們知道天父如何愛,他們也要如何的相愛。是愛激勵我們進入到世界,正如主一樣。當我們真正愛主,就要跟從祂直走完這路程。

 

我曾在一間大學執教,見許多青年喜歡三五成群的;但忽然我發現某一男生不再出現在他們的小群中,我覺得很奇怪。他是否病了?到底為什麼?一天晚上,我終於找到他,在情人徑上,他與她一同行走,從他倆目投視,我就想到他們已墮入情網了。當你墮入情網時,總希望常見到對方,討他的歡喜;好像對世界上其他東西都失去興趣,因為對方實在太美好了,我們對主也該如此。盼望多與主親近,做討祂喜悅的事,為了愛主,願意捨棄一切,不計較任何代價。

 

我聽聞有一青年男子要輸血給他的姊妹,由於輸血者必須曾有過病人的病源,因此只有這青年才是最合適的。經醫生一番解釋後,最後他流著淚,嘴唇戰抖著說:醫生,我願意。當輸血過程將近完成時,那青年又問醫生說:醫生,我何時會死,這時醫生才明白,為什麼他遲延才決定輸血給他的姊妹,又為什麼他如此發抖流淚。因為那在他所能理解之中,他以為輸血給他姊妹,就是連生命也給她。在那一剎那,他作了偉大的決定。我想我們站在十字架前,也作了決定,想將生命交付給主,願意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祂。神不是逼迫、鞭打我們,乃是用祂的愛激勵我們。所以基督徒的生命能夠如此美好、甘願犧牲,就算有試煉和困難,也能歌唱。因為主愛你,你也愛主。主吩咐什麼,你也願意去作。各位青年人,今天晚上你是否甘願奉獻自己,完全獻上為主而活?


講員: 高文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