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5屆 奮興會 第7講

第七講 傲慢乃軟弱的記號

經文: 哥林多前書 13:5

今晩說到另兩個特徵:不自誇,不張狂。

1)愛是不自誇
自誇,是自吹自擂,這不同於分享見證。自誇即是驕傲,以為自己比別人强。有些人分享見證時,也會有自誇的情況,若令到人聽後感不舒服,倒不如不說。

如何分享見證時不自誇?要經歷神的愛,明白神的恩典之後,所作的見證,就知道是蒙神的抬舉,對神充滿感恩。

一個人不能顯揚自己,又同時見證基督;不能說自己如何聰明,又見證基督的能力。一切都源於基督,白白領受的人,怎可不感恩?當自覺有自誇時,請趕緊悔改,人難免有錯,仁慈的主總等待著接納我們。

記得在肯雅的一個營會,某位基督徒分享他如何教養12個孩子,逢人述說他如何從驕傲變成謙卑。直到坐上回家的航機時,他想起曾經同住一週、毫不起眼的那位先生,就取出他的名片來看,才發現他是領導三百多萬教友的肯雅主教,當下為自己的所謂「謙卑」,深覺慚愧。

2)愛是不張狂
英國出生的克里威廉,曾翻譯了13種語言的聖經,他的團隊更在印度翻譯了35種版本的聖經,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。某年回到英國,有人笑他以前只懂得造鞋,他卻笑稱自己連造鞋也不是,只是補鞋匠罷了。 

耶穌將謙卑和偉大重新定義,他並非出自權貴之家,剛出世就逃難到埃及,然後在拿撒肋的小城生活,沒進過學校。出來傳道時,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...但他是最偉大的君王,世界的標準無法量盡衪的偉大。惟有透過恩典的鎖匙,我們才能看見主的偉大!

人最大的罪,是離開神而獨立。基督徒不可驕傲,若自以為是,隨時會跌倒。

在福音戒毒營中,有些戒毒信主的基督徒,若常批評初信的戒毒者,這些驕傲的人,多數都會再吸毒。

論斷人者,必被論斷;不論斷不是容忍罪惡,而是尊重上帝有管教和審判的主權。

基督本是大能的主,但生活似僕人,這兩者如何表達?不少經文都彰顯了主的謙卑,「基督耶穌...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...取了奴僕的形像...且死在十字架上 。...神將他升為至高...使榮耀歸與父神。」(腓2:5-11)

要依靠神的恩典,去造就人,大的要服侍小的。我們造就別人,神也必造就我們。

耶穌是如此厚待我們,將我們抬舉為神國的公子、王子,應當感恩有如此榮獲的身份,去造就別人。


講員: 費蘭度博士
速記: 曉明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