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3屆 研經會 第3講

第三講  神對宇宙萬有作如何安排

經文: 以弗所書 3:9-11

「又使眾人都明白,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裏的奧秘,是如何安排的。為要藉著教會,使天上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;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,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定的旨意。」(弗三9-11

 

神旨意的奧秘是要使我們這些現在教會受訓練,將來在天上執政掌權的信徒首先知道的。從前我曾經問一位台灣的老姊妹,將來我們到天上去幹甚麼?她打趣地說:「去玩耍!」但是,我告訴各位:將來到天上去,不是去玩一個星期、兩個星期,而是直到永永遠遠的。所以我可以告訴大家:我們將來不是去玩,而是到天上去執政掌權。今天的教會正是替神訓練將來這批在天上執政掌權的。所以我們到教會來不是單單聚會,口裏呼喊著:「主阿!主阿!這兩天我的頭不舒服,求你讓我好起來罷!」又「主阿!主阿!求你讓我考上大學罷!」。這樣的呼求就好像拜偶像一般。我們到教會來,乃是接受將來在天上執政掌權的訓練,這正是神旨意的奧秘。

 

神創造宇宙萬物為要把祂的豐盛顯明出來,又藉著祂的獨生子創造宇宙萬有,是因為神一切的豐盛都在子裏面(西二2-3,9)。耶穌基督乃將來在天上的大君王,萬王之王、萬君之君、萬主之主。祂是宇宙至高的,坐在寶座上統管萬有。我們這些人被揀選作祂的門徒,跟主基督學習(弗四20),學祂的聖潔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、良善,可是往往都學不來。因那是學不來的,而應該是活出來的。當我們用信心把耶穌基督的生命接受到裏邊,讓基督的生命在內裏豐盛、長大起來;自然就聖潔、溫良柔順、滿有憐憫。其實,我們要學習的是學基督的工作;基督的工作有三:就是先知、祭司和君王。學做先知、祭司還可以,學做君王,替神管理萬有,在天上執政掌權卻是談何容易哩!所以教會是先知學校、是祭司團,是君王訓練班。到教會來的不是來聚一聚會,而是來上課,學做先知,懂得把聖經, 神的話傳出去。參加祭司團乃是圍繞神的寶座來事奉祂。要是我們在教會裏學得好,將來到天上去還要執政掌權。假如學得不好,將來也要到天上去別有工作,留待下回再告訴大家。

 

神創造宇宙萬有是為了彰顯,把祂一切隱藏的,自隱的豐滿都彰顯出來。耶穌基督,祂獨生兒子從祂裏面出來,帶著祂一切豐盛發表,祂一發表,宇宙萬物就創造出來了。這在科學上已經有了證明,現代的科學家,因為他們的知識愈來愈增長,他們懂得:宇宙萬有的起初有一個大爆炸;有一個「子」,裏邊帶著一切能量,質量都攙在一起,這一個「子」從太初就出來,一爆炸就產生宇宙萬有,故稱之為宇宙爆炸論。對於宇宙的來源,大家都同意這個說法。這個宇宙如今還在膨脹,因為萬有都是從那一個「子」爆發出來的。耶穌基督就是從神出來的能力之「子」。太初有道,這個「子」一出來發表就創造成宇宙萬有。宇宙萬有都是能力所造的,科學家們已經知:

 

(一)一切物質都是「能」造成的,整個宇宙都在能力運轉之中,並由能力來支配。

 

(二)宇宙間的能力有四種,就是重力能、電磁能、強作用能、弱作用能。

 

(三)一切物質現象不過都是能量的轉換;能量增加,能量減低,物質的形體就不一樣,整個宇宙都是在能量控制的變化之中。

 

(四)高能量穿透低能量,這是科學上最流行應用的一種尖端科技。

 

(五)能量愈高,速度愈快。神的能力最大,祂的速度最快。其實,我們現今都是在低能量狀態之中,相對而言,我們都很慢,老太太,老公公就更不消說,他們的體力不足,走路的速度緩慢,所以說能力是速度的表現。

 

(六)速度達到光速的時候時間停止,沒有過去,沒有將來,只有現在。

 

(七) 我們現在的身體是低能量狀態,當今研究氣功的人很多,那就是把肉體的低能量發揮到最高。中國古時候就有練經化氣之說,其實發氣仍是低能量,像等離子就比較高能量、而靈則是最高。所以我們追求屬靈的事情,乃是追求最高能量,讓神的靈在我們裏頭運行。靈比氣能的量高出很多,將來到了天上,天上是高能量狀態,物質世界、物質宇宙都是低能量狀態,要從低能量狀態進入高能量狀態;我們這身體不行,所以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。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,所以我們這屬血氣的必須改變為屬靈性的才能到天上去。我們是天上的國民,並且等候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;祂來了要用一種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降在我們身上。當耶穌來的時候,就好像閃電那樣,從東邊直閃到西邊(太廿四27)。這閃電就是那叫萬有歸服的大能,人不再是固體、液體和氣體,而是靈體,在高能量狀態下被提到榮耀裏。

 

啟示錄第四章題到「天門」,原來「天門」一詞有一個特別的說法,就是原子科學裏所說的零界點;一個能量要達到另一個能量的時候必先經過零界線。能量達到零界之時,物質才起變化。低能量絕對不能突破零界而變成高能量,必須把能量增至零界才可跨越過去。將來,主耶穌要用那叫萬有歸服在祂的大能,把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跟祂那高能量形態一樣。其實,這是科學所能解釋過去的,所以今天我們知道有一天,耶穌基督來了;有閃電霎時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的能量既增加,就猝然消失了;就像電視播映時光倒流,時光隧道或太空戰等的情景差不多。但是按著科學而言,能量增加到一地步身體就改變形狀。唯願我們都明白聖經所講的並非玄學,乃是科學。聖經的每一句話都用科學可以證明。

 

神用能力創造萬有,祂作出了如下的安排:在甚麼都未有創造以前,就是在那無始的永遠裏;只有一位獨一的真神,祂是個靈。祂為大,祂裏面豐滿,有能力,有生命、有智慧,有愛。祂是自隱的,但卻要顯明祂裏頭一切的豐盛。祂要發表;就從裏面生出一個子來(箴八22-31)。主耶穌基督在太初,宇宙萬物未有創造以先,祂已被立,祂已生出,所以祂是首生的(西一15),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(像可翻作顯現)。祂帶著神一切的豐盛、能力、智慧、生命、知識和愛從父裏出來,祂一爆炸就發表,把神一切的智慧都發揮出來。萬物都是藉著祂造的,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,祂是元始(西一15-18),萬物從祂爆發出來,最後還是同歸於一(弗一10)。我們這人是要首先歸回的;當萬物還未歸回之先,我們要首先歸入基督,所以我們是萬物中初熟的果子。那時候萬有依然存在,但那是進入永恆的存在。所以說,耶穌基督是創始成終的。今天,我們不是活在世上而是活在一個時間裏,神安排有一個時間,讓我們從時間裏經煉,為的是要我們進到永遠的榮耀裏(林後四16-18),這是神為我們所定美好的計劃。


講員: 劉東崑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