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3屆 研經會 第8講

第八講  神安排時間、祂如何藉暫時成就永遠

經文: 傳道書 3:1-29-11

「凡事都有定期、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生有時,死有時,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。……這樣看來,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?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;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的心裏,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」(傳三1-2,9-11

 

神造萬物各按其時,我們從前不懂其所以然;但是科學進步,科學家探索創造的奧秘,就叫人曉得神用能力創造物質。神是能力的總根源;太初有道,道就是基督,基督就是神的能力(林前一24)。耶穌基督在太初,從父懷裏出來,是能力,是智慧、是生命,就是神一切豐盛都在祂裏面;當祂在太初發表出來,這能力就創造宇宙萬有(耶十12),其實這能力、智慧和聰明就是耶穌基督。

 

神安排時間第二個目的,是為要記錄我們一切的工作(傳三15-17)。我們每天早上起來,一切的工作,各樣的事務,神都在時間裏記錄。神記錄得非常清楚(詩一三九1-4),神每早鑑察,時刻試驗,把我們一切所作的都記錄下來。神用日光,夜裏用紫外光記錄我們的一切,所以我們躲避不了神。我們知道光線是會走動的,每秒鐘跑三十萬公里(十八萬六千二百六十二英哩)。所以光速很快,我們只要一動就投影在光波裏,於是有影波、聲波等;神審判我們的時候,只消把光波倒回來就可以了(傳三15);就好像電影拷貝倒轉回來一樣。人就是說過別人的閒話,神也要審判(太十二36-37)。按照聖經,神用時間把我們記錄 (詩一三九2-3,16),無論我們坐下、起來、躺臥或是行走,我們舌頭所講的、心中所想的,神都知道,祂把一切都記錄在冊上。我們從那裏到那裏,幾次的流離,期間所作的都記在冊上(詩五十六8)。神有記錄冊,但不是用筆去記,而是用最奇妙難測的、最先進的科學方法;祂的方法比用腦掃描器、測謊機、錄音機、錄像機等還快捷方便。祂就用時間、用光的流動把我們的一切都記錄得清清楚楚。

 

現代科學家發現了一件事:就是離地球一萬哩到三萬哩的高空;有很厚的一層質點帶,這質點帶有記錄信息的作用,可能就是詩篇十九篇所說的量帶(詩十九 3-4)。在許多年前,美國電視台還在啟蒙時期,他們做了一個電視節目,佈景、燈光等都很幼稚。詎料數年後,竟在一英國家庭收看到這個節目,他們因為奇怪,何以有此一個素質欠佳的節目在英國播出;而寫信到美國的電視台查過究竟。結果發現這間電視台經已解散,所製作的節目亦已燒毀,不可能由他們轉播至英國。於是科學家們努力查究,終於發現所有從地上發射的電波和聲波,都可以記錄在天上的質點帶上。譬如說:我們的舌頭發出言語,聲音震動空氣產生聲波,透過擴音器就變成電波,電波要吸收在磁帶之上,先透過錄音頭變成磁波,打在錄音帶上。當人的聲音記錄在磁帶之上要放出來再聽,就要讓磁帶經過檢波器;把磁波變回電波,再通過咪高峰變回聲波放出來。所以說,我們的聲音透過電離層,變成磁波,就會吸收在質點帶上;聲音、影像都可以照此類推的收錄於這帶之上。英國家庭之所以接收到美國電視台多年前的節目,就是質點帶上的磁波都轉回聲波、影波的緣故。

 

今天我們所想,所行、所說的、神都記錄下來以便將來施行審判(詩一四九7-9);祂根據我們的言語、行為和思想來審判。人若不信耶穌,從早到晚,不知記錄得多少錯誤的事情,但是人信了耶穌之後,這些不良的記錄,只要我們跪在耶穌面前,悔改認罪,祂的寶血就把這些記錄都遮蓋塗掉了。所以基督徒犯錯也趕快要跪下求耶穌的寶血塗抹。

 

神用時間做試驗,祂造人在地上並用時間去試驗他(傳三18);聖經記載神用四十年去試驗以色列人(申八2)。有時候,神要興起一些苦難的事情,最有名的試煉就是約伯的遭遇,約伯敬畏神,遠離惡事,完全正直,神覺得他好得不得了;然而還要試驗一下才可證實,所以容許環境和撒但起來試驗他。請大家記得: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和時間裏,撒但總是存在,它奉命專門來試探人。神用時間來記錄,經煉和試驗我們,一一都成功以後才把我們帶到榮耀裏去,在那里與祂一同掌管宇宙萬有,這就是神的計劃。我們進入時間,必須懂得時間的作用,為了受經煉,我們要愛惜光陰,每一個時間,神都給我們新的功課,並安排特別的環境。聖經說: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所以每一事情的臨到,不要以為微小、突然,其實都有神的美意,祂要藉著這些使我們受經煉,人生匆匆數十年,時苦時樂,有時為難,有時順利。人所作的都被時間記錄下來,然後神要審查,評判,給予獎賞;把尊貴、榮耀和稱讚賜給我們,到了時候,這一切都有神美好的安排。

 

沒有信主的人,他們一生所作的都被神記錄;他們愛作甚麼都可以,神任憑他們,不管他們,但是到了將來,這一切都要審判(啟二十11-12)。然而信主的人,他們的記錄都放在羔羊生命冊上,這冊子只記我們的好行為,因為我們的壞行為都靠著禱告認罪,倚靠耶穌的寶血給塗掉了。再者,神對祂兒女鞭打管教以後決不記帳。所以,一個基督徒要懂得:做錯事以後,神要管教,大衛就是個好例子,他犯罪以後,神就嚴嚴的管教他。所以神容讓我們在時間裏受許多的試驗, 試驗合格,通過以後,才把我們帶進榮耀裏去。


講員: 劉東崑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