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1屆 研經會 第8講

第八講 第七福氣 ── 聖靈為印記

經文: 以弗所書 1:13-14

聖靈為印記的福氣,是非常的寶貝。在這段聖經內,我們可見神的合作,神乃三位一體的神。我雖傳道多年,仍不能詳細解釋;但我卻深信不疑。科學家說立體有四面,第四面就是時間,雖然他們用數學或其他方法來證明,但我仍不明白,不過我卻相信。神的智慧比我們的智慧高,我們雖然不明白,但我們仍可看見三位合一的神是合一的。

我們一切福氣的範圍,包括我們剛說過六個福氣,都是從天父來的。聖子便是範圍,一切的福都是在愛子裏來的;故我們只誇耶穌,因恩賜是祂帶來的;離開了祂就不能得甚麼。

第七個福才提到聖靈,祂是我們得福的保證。有了產業,就必須有保證。本章十三節「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祂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」這裏三個最重要的字便是「聽」,「信」,「受」。有了這三樣便得救。這是十分簡單。有人以為太簡單,但神要每人都得救,故把救恩放在最低的水平上,連孩子聽了都有機會接受。若你不得救就要怪自己了。救恩簡單,為要叫我們得福。有人聽福音,但不信,以為不合現實。我曾舉行佈道會,有青年說不夠現實。後來問他們的牧師才知他們需要救濟品。於是,第二天,我便用很厲害的話責備他們。因為他們只看見現在所需要的,而看不到天上的永久。那晚,那青年便信主。有人只聽而不信,以為那只是一些超然的事。

聖靈在兩方面都有見證。

(一)從神的觀點──是印記

每一個屬主的人都有印記,故神知道誰是屬乎祂的。祂以聖靈為印記,故不會失掉或毀滅。當人信主時,聖靈便入人心中。得到聖靈便有盼望,思想行為便改變,與前不同。

主不但是我們的產業,我們也是祂的產業。可能有人不會明白。當一對男女結婚時,誰屬誰呢?我們和神的關係亦是如此,我們能享受祂的恩典,祂叫我們有價值,主把最無用的變為最有用的。像保羅說,他本是一個罪魁,但主改變他,這是一個奧秘,以致他能在獄中寫信與聖徒們彼此勉勵。

(二)從我們的觀點──憑據

「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直等到神子民被贖,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。」(弗一14)

溫柔的人要承受地土,我們將來往太空旅行亦不需要買票,到時候,有聖靈為證為質。我們要有聖靈為證,才能承受神的國為產業。時候快到了,我們要忍耐等候,將來我們要一同歡喜快樂,同受產業,但今天就必須聽,信,受。


講員: 孫維廉牧師
速記: 吳天樂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