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1屆 研經會 第7講

第七講 第六福氣 ── 得神的基業

經文: 以弗所書 1:11-12

「我們也在祂裏面得了基業,那原是那位隨已意行作萬事的,照著祂旨意所豫定的。叫祂的榮耀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,可以得著稱讚。」(弗一11-12)這裏說我們要得神的基業,讓我們看二件事,就是得基業的當然性及基業的特點。

(一)得基業的當然性

父母的基業當然是由子女承受。我們有神兒子的名份,當然可以受神的產業及得神的恩典。神的產業和人的產業是有分別的。人的基業要父母死後才能得到,但我們的天父不會死,而祂的產業亦是取之不盡的。主耶穌所說「浪子回頭」的比喻,說到浪子分了家產後才離家,但當他回家時,他的父親仍有家產,似乎是用之不盡,但主卻沒有作任何解釋。主又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,不計婦孺,我想就是多來一萬人仍是沒有問題的,因天父是無限的。

我們既是神的後嗣,就可得主的產業,這基業乃為我們保存,將來才會得著。保羅在羅馬書八章32節說:「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,豐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?」祂將祂自己所愛的兒子賜給我們,其他的就算不得甚麼。例如一對將結婚的青年,男子買了一串貴重的項鏈送給他女朋友,他斷不會對她說,我只送你項鏈,盒子你不能拿去。

(二)基業的特點

一切的福氣都是在基督耶穌裏面,凡不在主裏的,都會毀壞,是暫時的,但在主內的卻要永遠長存。有一位朋友,是美國鋼鐵大王的兒子,他有很多產業,但他看到世上一切都屬於暫時的,他住在聖經學院,駕駛的也是普通的汽車,後來愛上一位貧窮的小姐,結婚時帶她回家見他的父母,她才知道他乃富家子弟,雖覺不配,但那男子說世上的財富並不重要,因一切都要過去。

我們神的基業包括一切,像保羅對哥林多信徒所說的:一切都是屬你們的。有一個牧師到城裏講道,由一位會友接待他,他帶牧師到各處遊覽,看到一個美麗的花園,宏大的圖書館,他說是他父親的,起初,那牧師以為他神經不正常,事實上,他乃相信保羅的話──一切都是你們的。

溫柔的人要承受地土,當我父親由瑞典到中國傳道時,他原來很會做生意。在海上,他想到若要傳福音,就不能再做生意。心中有些怏怏。這是撒但的攻擊。但他讀到詩篇三十七篇第九節:「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」。心中就大得安慰。溫柔的人,未必現在就承受地土,乃要等候耶和華。神曾應許亞伯拉罕,向東向西向南向北所看到的地方,將來都要歸給他,成為他的產業;但他仍住在帳棚度過一生。妻子死了,沒有墳地,墳地主人因為他是客人,不能講價,又把他虧待了。不錯,溫柔人要承受地土,只不過是時候未到。今天我們仍要等候,到時候便要承受地土。


講員: 孫維廉牧師
速記: 吳天樂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