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 奮興會 第7講

第七講 要被聖靈充滿

經文: 以弗所書 5:18-21

在主歷一千九百年時,拳匪把他們的身心獻給魔鬼,向魔鬼禱告與獻祭。他們有信心,信魔鬼能護助他們,不為外國的炮所傷。他們既被魔鬼充滿,所作所為的盡是破壞的工作。由此可見魔鬼充滿人,乃叫人殺人。我們若被聖靈充滿,就大有能力去救人。被聖靈充滿的人,只有一目的,就是使他人得救。由此可見被聖靈充滿的重要,所以聖經囑咐人,要「被聖靈充滿。」

神願意以弗所教會被聖靈充滿,我信神也願意廣州教會也被聖靈充滿;這因為神願信徒都充滿聖靈。充滿聖靈,是信徒的本份。所以我們不當說我任意……這任意不得神的喜悅;因此我們只當任神的意旨成就在我們的身上。我們若抵擋聖靈,不任聖靈充滿,這就是罪。神應許賜聖靈給人,神所賜人的總是最好的。所以主在路加十一章十三節說:「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何況天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?」然在神許多的應許中,沒有一樣應許像這應許說得如此清楚。今為父母的既把應許賜給子女,那為子女的就當快快的接納父母的賞賜。假若國王有所賞賜而國民卻不接受,這就是表示憎惡和輕視他的主了。而國王的賞賜,也許對於國民有害,惟神的賞賜則決不會有害他的兒女。我們讀以弗所五章十八節和路加十一章十三節,就知神應許賜聖靈給人,既是這麼的好,人若不接受,試想,這是何等的逆神呢?信徒為主血所買贖的人,本當接受聖靈;所以沒有一信徒當說我可任意醉酒,這因為醉酒就是得罪神。神不像那些予人難堪的人,他所命人做的人都必能做。若神以擔不起的重擔給人擔,那就難了;惟神所命的,盡是人所能行的。今神命神的兒女要被聖靈充滿,這事是人人所能的。神的兒女當未做工前,必須先充滿聖靈,主尚先充滿聖靈然後到曠野,所以他能得勝。各位,若你不充滿聖靈,則神決不使你到曠野與魔鬼交戰。主能行異跡,使多人榮耀神,也是全藉聖靈的能力。今神也要我們被聖靈充滿而榮歸他名。反是,則神名必因我們而受辱,茲將缺欠聖靈的弊害論列如下:

(一)信徒若缺欠聖靈,靈性就不能孕育。比方有兩夫婦生了一兒子,他們就以兒子為最寶,想為父母的人都是這樣的看重自己的兒子。到了十個月後,那兒子便會爬地了,那時他的父母便歡喜到沒有言語可以形容,你若持着萬元要換他們的兒子,他們必愛子而不愛銀;這因為他們在兒子身上的希望是超過萬元之上的。若是遲到十年再見此子還是爬地,不能行走,不能講話,只能吃奶,不能吃肉。今日在廣州有不發育的信徒,昔日在哥林多教會也有。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一至三節說:「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說話,不能把你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裏為嬰孩的。我是用奶餵你們,沒有用飯餵你們,因為從前你不能喫,就是如今還是不能。」惟是那些被聖靈充滿的,我必發育生長;且力上加力,一人可追千人,二人可追萬人。問廣州有幾許這樣的信徒,能使未信的人發生驚慌呢?

(二)信徒若缺欠聖靈,就不能進到成聖的地位。主已由死復活升天,但必再來此世。他離我們而去,我們就好像是寡婦;所以我們當仰望主再來。主願我們無瑕疵,到將來相見時不致羞愧。假若這裏有兄弟等候新娘到來,那新娘穿着污垢的衣服,身體數月也不沐浴,臭味觸鼻也要作嘔。試想這樣蒙不潔的女子,你樂意不樂意和他結婚。想我們若不被聖靈充滿,也像這被人厭惡的新娘。在巴西國有一例,就是王欲娶妻,就必在全國中求最美貌又最聖潔的處女。凡被選的眾女子,當未見王之前,照例先潔淨身體十二個月,六個月用沒藥油,六個月用香料和潔身之物,滿了日期,然後挨次進去見王。當時以斯帖要準備一年之久,才得被選為王后。你看,為王后尚且如此忍耐,何況我們為主耶穌的新婦,豈不當更聖潔麼?所以我們要等候主,就當被聖靈充滿,而進到成聖的地位。

(三)信徒若缺欠聖靈,就不能結果。主說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了你們,叫你們去結果子。」既是這樣,我們若只有葉而無果,這又如何能得主的喜悅呢?所以在主的園裏的,當結出果來。主已應許人能作較他更大的工作。然要作大工,那就必須先得聖靈的充滿。五旬節時,門徒一被聖靈充滿,一日就有三千人歸主,廣州有沒有這樣的景象呢?為什麼五旬節時能夠這樣,在今日的廣州又不能呢?啊!我們若謙卑在主前,主也必成就此大事於廣州。高麗國的信徒謙卑於主前,不過二月時間,便有五千人得救。各位能這樣的謙卑,主也必使用你救多人。望你們不要忘記了那不結果的無花果樹,那樹是預表以色列人,因他不結果,就要受主的咒詛。敢問廣州去年有多少得救的人呢?在座中也許有信主數十年還未引一人歸主。各位,你若被聖靈充滿,雖欲不結果,也不得了。

(四)信徒若缺欠聖靈,就必使神名受辱。有一日主對彼得說:「西門,西門,撒但曾求得着你們,為要篩你們,像篩麥子一樣。」惟是彼得聞了卻自恃自己是磐石。但無幾時,此石就在祭司的院裏跌倒。彼得在院裏有機會作證而不證。在路加廿二章記着說:「他們在院子裏生了火,一同坐着;彼得也坐在他們中間。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裏,就定睛看他說,這個人素來也是同他一夥的。彼得卻不承認說,女子,我不認得他。過了不多時候,又有一個人看見他,說,你也是他們一黨的。彼得說,你這個人,我不是。約過了一點鐘,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,這個人實在是同他一夥的;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彼得說,你這個人,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。唉,我們從上看來,就見此石且變為泥了!各位,彼得因為自恃而忽略了聖靈,但三次不認主,在那仇敵也得了話柄來譏主了,這因大門徒也不認他。請想我們,有沒有像彼得那樣的玷污主名。

(五)信徒若缺欠聖靈,就必任令多人沉淪。今神以聖靈賜給信徒,這是神給信徒最大的恩物。聖靈使用耶穌做成救贖的工夫;也使我們叫多人得救。想初期的信徒若不接受聖靈,則我們也遭受其害;今我們若不接受聖靈,則多人也遭受其害。如莫勒牧師,初為一平常的傳道人,有一禮拜會後,有二姊妹對莫勒說:「我們為你多多禱告,願聖靈充滿了你」。誰知莫勒聽了,很不悅意,以為自己已滿足作工的能力了。後幸他幡然覺悟,認識自己實在缺欠聖靈,從此就切切而求,約有四月之久。一日到銀行去,便在路上禱告,求神照着應許,使他聖靈充滿。在那時,主應允他的禱告,聖靈就滿注他,甚至求主減少,恐不能容。他一受了聖靈充滿,就與前大大的改變。在四十三年前,莫勒來到我所住的城開奮興會,雖使用最大的會堂,但座位也坐滿了,個個都受感流淚。莫勒當時宣佈說:「明晚會集,不許女界來,也不許男信徒來,若是要來,就必須帶未信的人同來。我有一醉酒的友人,我往請他赴會,初卻推辭,後見懇請,就與我同去。那晚所講的題目是「不要自欺,上帝是輕慢不得的;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必是甚麼。」我聞了也十分驚懼。他所講的好像神審人的話一樣,人人也驚懼,我的友也戰慄;那晚便有三百人信主,我的友也在其中。後來我這位友人,當他臨死時寫一信給我,說:「我們在天上相見罷!」各位試想,莫勒若不接受聖靈充滿,只恃己力來作工,最多也不過得少數人信主而已,不能叫大多數人得福,他若不接受聖靈充滿,且神也必審判他,說:「我欲你被靈充滿,但你棄而不受,結果使多人沉淪。」你想,莫勒的罪是何等的大呢?又如賣主的猶大,他也有機會接受聖靈,但他不決志成就神旨,魔鬼就得使用他來賣主。我想當時釘主的猶大人落地獄時,必罵猶大說:「我們因你而落地獄,你若接受聖靈就不會賣他,你不賣他,我們就不會釘他。」你看,一不接受聖靈的猶大,不單害己,且害及多人,望各位接受聖靈充滿,不要失此良機。

(六)惟被聖靈充滿,就必盡心愛神愛人。所以被聖靈充滿的人,必為未信的人禱告;也必為不冷不熱的教會禱告。各位,你若被聖靈充滿,神必使你多結果子。在英國一千八百八十年時,有一青年牧師,他三十歲便死了,多人為他惋惜。然他雖年青而死,但他已引三萬人歸主。他平日所講的道,句句都是聖經,大有權能,使人聽了就必心裏發熱。又斐尼牧師曾說,有一患肺病的人,生有五子,但因為貧窮,所以異常困苦。後有一商人憐恤他,供給他家的所需,他甚感那商人的恩,見他還未得救,乃切切為他禱告,未幾,那商人悔改歸主。他又為三十多間教會的牧師禱告;他知一人往印度傳道,又為那人禱告。他把所代禱的人寫在日記內,及到他死後,在出殯日,他的妻就取他的日記給與斐尼牧師,斐尼就依着他代禱的教會往傳道,結果卒有一萬人信主。你看這樣的人,尚能使多人得救,何況你們呢。


講員: 古約翰先生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