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 講道會 第3講

第三講 耶穌再臨

經文: 使徒行傳 2:14-22

在新約中有三百二十次說及主再臨的事,為什麼許多教會領袖竟不講此問題?若說此事不可信,為什麼新約有如此多次說及此事?這是使徒的錯誤,還是我們的錯誤呢?有人說:「我不敢講,是因各人對於此事的見解不一。」唉!若只因此而不敢講,那就聖經的道,無一可講;因為眾人對聖經的見解,也是不一的。茲將主再臨諸問題略論如下:

主再臨的證據

(一)主的預言 主在約翰十四章一至三節預告門徒說: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上帝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,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;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;我在那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」各位!主這樣的預言,這樣的應許,你信不信?在這裏主不說「或者」再來,是堅決的說,「就必」再來。你們以為主所說的話,可信不可信?若是不可信,那就聖經沒有一節可信;惟是這「就必再來」的話是可信的,故聖經每一節也可信。聖經的可信,因是受感於聖靈而寫的。

(二)天使的見證 當日使徒在橄欖山,望着主升天而去,他們的眼似乎不能轉回來;這因為他們的心在主那裏。信徒的心與主同去了,所以他們望主再來。各位兄姊,我們的心在哪裏呢?若是在世界,那就無怪沒有時候來讀經,聽道,祈禱了;各位同勞;你的心在那裏?若在耶穌那裏,那就千好萬好,不然,那就殆了!使徒心在主那裏,就定睛望天,望到天有聲回答他。他們只管望,不管望到幾何時,終底他們就得一個最有盼望的消息,就是「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各位,天使報這個消息,有沒有錯呢?然我們就聖經而知天使所報的消息,沒有一個有錯的。如報給牧羊人的消息,是沒有錯,報給約瑟的消息也是沒有錯的;其餘如報給撒瑪利亞的消息,往看主的墳墓的婦人的消息,哥尼流的消息,保羅在船上遇險時的消息,也都是沒有錯的。今我們從各消息都是沒有錯的想來,就更信天使所報「他還要怎樣來」的消息,也是沒有錯的了;這「沒有錯」三字,盼望各位多多注重!

(三)使徒得的默示 我不解我們為什麼信使徒許多言,卻不信使徒從主而得的默示;初時我也不信,因為我嗜好吸煙。我既因己的罪惡而怕主再臨,我想主若再臨,我便不知怎樣了。我母是一受聖靈施洗的人,她常說:「主必快來」,故我每早必偵察她昨夜有沒有被主攝去。當時隣人中有一人也常與我母談論主再臨的事,我實在厭棄他來說這些話;故我一見他從前門來,我就從後門去了。但而今我不怕了,不獨不怕,且最歡喜聽聞主再臨的聲音;因我知一切的罪,已為主血所遮蓋,所以我不用因罪而害怕了。各位,你害怕否?但無論你害怕不害怕,主必再臨,這是人所不能更改的;你若要不害怕,就只有站在主血之下。

主怎樣再臨

有人說主已再臨在我們的心,這話是背乎聖經的話,且也是與天使的,「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」的見證相反。主升天之時是有可摸的形體;故使徒在啟示錄載着見主的釘痕。又有人說,人若死了,主就臨在那人處;不知人死是人去,不是主來。惟是聖經告訴我們說,主再臨時,是和着眾天使來的。如在猶大書中有說:「看哪!主帶着他的千萬聖者降臨,」你想,主再臨時的榮耀是何等的榮耀,惟惜多人不知!

主在何時再臨

從前我在美國時拾得一單張,說明主在某時某日再來;但我不信這樣的話,惟信主必再來。在提摩太後書三章所說的共有二十個主再臨的兆頭,今只說一二,以證明主再臨的時期是如何的近了。主說:「你看見這些兆頭,就知近及門了」。

(一)教會的狀況 各位試想今日的教會,熱心多呢,還是冷淡多呢?有人批評赴此培靈會的人,多是婦女;同時有人回答說,將來上天堂的也多是婦女。聖經曾說,聖靈充滿他的婢女,可知婦女近主多,得主的使用也多。今日的救會,是何等的冷淡,何等的忘神的恩。今日許多牧師,不說悔罪改過的道,只講迎合人心的什麼主義。今就歐美教會來說,也是一樣的冷淡;信徒為討一己的方便而用收音機聽道,卻不到禮拜堂;受洗也用相片來受洗,這真是教會衰落的證據。

(二)世界的狀況 最近美國報載,美國已給一約與英國,說此約成立,兩國便可和平。有人說,某某家可令世界和平;但主說,此世沒有和平。而今雖有什麼國際聯盟會,什麼和平會,年年不斷的會議,可是毒氣廠卻日日開工製造。你看,這是何等的假,若想世界得真和平,那真是難了,意大利國宣言說:「到一千九百五十三年時,我國便可出五百萬兵。」這是歡迎主來麼?不!世界而今預備一空前絕後的戰爭,故各位不要受人欺,你預備的是什麼呢?我就是預備接主,你呢?

(三)猶太國的狀況 主說:「你見無花果樹萌芽,就知夏時到了。」照樣,我們見猶太國的狀況,就知主快來了。從前有一國王問一書記說:「你怎能知有神」?書詞回答說:「我因猶太人而知」。這因為猶太人雖是國破家亡,散於天下,但他們仍得神祝福。而今每月約有三百猶太人回國。今猶太人已預備建築聖殿,且已訓練祭司。聖經預言橄欖山要分開,政府因信預言必應驗,故不許猶太人在山上建屋。

各位,你會否預備接主?你願否宣傳主再臨的問題?啊!主再來了,我就歡喜,因我有兩個兒女在那邊;一是十三個月,一是三歲,當三歲的臨去世時,我們捨不得他,他回答我們說:「容我到妹處!」各位,你有沒有親友在那邊等候你?


講員: 祈理平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