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1屆 序 第1講

蒙 神恩領,港九培靈研經會自一九二八年創立至今,經已過了半世紀。在這漫長的歲月中,神藉著祂所重用的僕人使女,每屆傳達祂的信息,叫罪人得拯救,叫信徒得造就,叫教會得復興。這是聖靈奇妙的作為,我們實在不能不異口同聲讚美神,榮耀歸給神。除了感謝神外,也要感謝海內外教會的關懷與代禱,尤其是港九教會的關懷與代禱;他們於每年七月間會期前,都分別在各教會同心合意的,在神面前舉手禱告。我深深覺得,這是本會蒙神賜福最大的因素。當然在精神上 的支持,與金錢上的奉獻,也是佔著重要的一環。

一九七九年第五十一屆大會經已如期於八月一日舉行。八月初本港天氣異常炎熱,且值颶風襲港,大雨滂沱,以致大會的翌日無法舉行。然而在那一天,仍有不少兄姊頻來電話,詢問是否如常舉行;也有些兄姊,冒險前來大會場地同心禱告。大會的第三天繼續舉行,直至十日畢會。每日赴會人數極其擁擠,尤其是晚上堂內、堂外、副堂、會客室、詩班室,均告滿座。於是又再開放二樓、三樓的主日學課室,還是滿座;而向隅的兄姊,只有在禮堂中席地而坐。大家「聚首一堂」,諦聽真道。這種飢渴要主的心,使人受感甚深!

本講道集是第五十一屆的講道記錄。三位講員的信息,都值得推薦。研經會由唐佑之牧師主講。唐牧師是美國加州金門神學院教授,對於預言甚有心得,本屆主講撒迦利亞書,使赴會兄姊清楚知道,主再來及其所成的事;因而作聰明的童女,儆醒預備等候主來。講道會由張慕皚教授主講。張教授是加拿大雷城聖經神學院教授,年青而蒙主重用。此次總題為「末世時代成熟合用的追求」,使聽眾獲益良多。奮興會由滕近輝牧師主講。滕牧師是香港北角宣道會主任牧師,兼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,多年為培靈會講員。此次總題為「靈程高處的經歷」,發揮淋漓盡致。他列舉聖經中靈程高處的人物,使每一個人聽了,深覺自己的靈程,應如何往高處行。

荷蒙九龍城浸信會繼續借用堂址為會場,同工、執事、會友等協助大會籌備、佈置和招待等工作,在人事上,得到他們很大的幫助,謹綴數言,以誌不忘。

本講道集蒙鍾少英姊妹、梁壽華弟兄、朱雷麗端姊妹記錄、朱建磯牧師編輯、梁淑貞姊妹校對、林立基弟兄封面設計,乃得如期出版。深信他們的勞苦,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。歷年以來,本講道集深受讀者歡迎,現各期講道集均已售罄。足見人心渴慕主道,不祇在耳朵方面,也在眼睛方面。年來荷蒙福音傳播中心,代錄製錄音帶發售,使本港信徒,尤其是遠方海外信徒得以分享。願神繼續使用本講道集和錄音帶,使其成為沙漠活泉、曠野道路。

去秋大會結束後,余即離港返美,並遠征加拿大。詎料不久,即聞委辦黃仲凱牧師蒙主寵召,息勞歸天的消息。黃牧師一生熱心事主,對於本會的事工,也不遺餘力。如今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。甚願我們在這短暫的人生中,盡忠於主的託付,至終得以領受主的獎賞,阿們。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