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9屆 序 第1講

本講道集與各位見面時,適逢是港九培靈研經大會,第五十屆金禧紀念之期;但願我們帶著萬分歡悅的心情,來迎接這盛大的紀念會。

由一九二八年一九七八年,這漫長的歲月中;神的眼,神的心,常看顧賜福與培靈會。五十年來播下的種子,經過多少眼淚和禱告的孕育,終於成長了。教會由極荒涼極冷淡的景況下,已甦醒過來,而且不斷地增長,更新,成熟;培靈會不敢居功,但對港九教會帶來的復興,也盡上了綿力!

我們更要感謝神的,近十年來,各神學院的質素,不斷提高,奉獻入學的青年,也陸續增加,而且多間神學院,甚至供不應求,有遺憾之感!培靈會在這方面,也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。

回憶初期的講道集,因限於人力,物力,都非常簡陋。有兩年合刊的,也有數屆停了出版的,總題亦欠完整的。直至六零年以後,方漸循完善。

本講道集是第四十九屆的講道記錄。三位講員的信息,都值得向各位推薦介紹。研經會由艾理德牧師主講。艾牧師是建道神學院的副院長,原文精湛,詳於解經,對約翰壹書有獨特的見解,很能幫助我們。講道會由張子華牧師主講,張牧師是中國神學院研究院的副院長,他對輔導工作,有特長之處;這次講解和諧生活,對基督徒個人與神、與人、與家庭的關係,都有深切的交代。奮興會是由戴紹曾牧師主講,提起戴牧師,我們會聯想到他的曾祖父戴德生牧師,中國內地會的創辦人。我們很幸福,得見到戴德生牧師的曾孫,而且他能繼承曾祖父的心志事奉主。戴紹曾牧師是中華福音神學院的院長。他對使徒行傳與今日教會的需要──聖靈的工作,分析得十分透切,誠屬不可多得的時代信息。戴牧師的中文修養是湛深的,可謂名實相符的中國通,可見他是如何的愛中國教會。深望每位讀者都能重溫本書的信息,使你靈性增益。

第四十九屆大會的人數,可說是空前的,不但正副堂滿座,連浸信會的主日學課室、詩班室、會客室,都擠滿了人;我們親眼看見神豐富厚恩,實在不能不發出感謝頌讚,歸榮耀給神!

蒙九龍城浸信會多年來接待,同工們的合作和招待,實在萬二分的感激不盡!

本講道集蒙鄧作良牧師,朱雷麗端姊妹記錄,朱建磯牧師編輯,朱楊麗華姊妹校對,得如期出版,他們忠心勞苦,願主記念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