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5屆 序 第1講

九三年第六十五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,能如期舉行,並圓滿閉會,實是父神奇妙的浩恩。

本屆早堂研經會由中國神學研究院周永健牧師主講。總題:「作神的子民──出埃及記的信息」。周牧師從出埃及記,講解神對以色列人之揀選和拯救,賦與他們子民的身份,頒佈律法,並吩咐他們建造會幕等事蹟,進而抽絲剝繭地闡釋:神愛我們世人,為我們預備救贖計劃,更願意我們信徒按祂心意過得勝生活,引導我們活出神子民的見證,並願常與我們同在,叫我們最終得應許,蒙恩福。

午堂講道會,由香港神學院院長褚永華牧師主講。總題:「耶穌的比喻」。透過這些比喻,褚牧師具體地點出神的心意,祂對教會,個人生命和事奉的要求,當頭棒喝地喚醒我們不要閒站,乃當盡自己的責任,在這時代為真理迸發真光。

晚堂奮興會,無巧不成書,也是院長級人士,乃建道神學院院長張慕皚牧師。本來原定的講員是第三次應邀之多倫多民眾教會堂主任史保羅牧師,但於七月初傳來緊急信函,謂因大病未癒,須遵醫生忠告休養,故未克依約來港赴會,歉甚云云。頃接此信,實感彷徨不已,一面急請其他委辦會成員代禱,一面打電話到世界各地接洽講員,可惜時間實在太急,許多人都婉拒了!但感謝神,終於為我們預備了張慕皚牧師,心頭大石才得放下,連忙感激讚美父神的恩眷!張牧師之總題: 「從啟示錄七教會看末世教會的見證」。他透過基督對七教會的說話,指出信徒在這黑暗末世中所面對的引誘和挑戰,必須靠主儆醒,不斷更新,委身基督,剛強站穩,為鹽為光,力傳福音,以報主恩,並得獎賞。有人說:「一個人的生命力如何,從他在緊急中質和量的表現,就可看出。」誠然,這讚賞的評語送給張牧師並不為過,因為要在不足一個月時間內,預備十篇連續的奮興會講章殊不簡單;張牧師卻做到了,而且內容踏實,深入得巨細無遺,淺出得人人易明。從三年來晚堂聚會人數最穩定及最多的情況,就可見一斑。

十天總赴會者共近四萬人次,除了港、九、新界及離島信徒外,更有來自中國大陸、英國、美國及加拿大的肢體。而在晚堂奮興會中,講員呼召時,共有5人 決志信主,另悔改更新為主而活者有508人,全時間奉獻事主者212人,合共725人。當看見這些作工的果效時,實感主恩浩瀚,更感在主裏的勞苦,並不徒然。

在過往一年內,委辦丘育靈牧師蒙主寵召,安息主懷,丘牧師在委辦會中貢獻良多,如今病失良才,實堪惋惜。幸丘牧師自發現患有癌病,即以其充沛靈力和堅毅信心,並神的加恩和加力,與病魔抗拒多年,至死忠心,實留下可敬可佩之風範。此外,朱建磯牧師伉儷亦曾先後入院治病,其他委辦均年事漸高,實極需主內兄姊多多代禱記念。另一方面,繼前年添兩位新委辦後,今年邀得余也魯教授及曾立華牧師加入委辦會,協力策劃大會事工,誠感主恩!

在此,我要特別向委辦朱建磯牧師致最深謝意,因他數十年如一日,默默地承擔著統籌宣傳印刷事宜,尤其是整理編校每年講道集的工作,實功不可抹;惜因精神關係,遂於去年辭退編校一職,由黃崇護先生接任,並蒙吳品嫻姊妹、鄭坤英姊妹及雷麗端姊妹等繼續分別為各堂聚會筆錄講章,西門何治能弟兄設計封面,使第六十五屆之講道集如期出版,謹此致謝!

本屆大會仍蒙九龍城浸信會,借用全部場地設施,並動員執事、同工、義工及各兄姊協助招待、維持秩序、保安、場務等。又蒙福音傳播中心協助宣傳、影音轉播、錄音,基督教週報刊登新聞稿及廣告,時代論壇刊登廣告,神托會耀安工場寄發宣傳品;彼此配搭,廣事宣傳,藉增效益。更蒙各教會牧者響應鼓勵,主內各兄姊踊躍赴會及奉獻,統致謝忱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