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4屆 序 第1講

第六十四屆港九培靈研經大會,如期於九二年八月一日至十日,假九龍城浸信會舉行。感謝神的恩典,得以順利圓滿閉會。

研經會蒙播道神學院院長許道良牧師主講,總題:「朝聖客旅指南──彼得前書今詮」。許牧師指出,在現今世代中,許多基督徒經不起時代的衝擊而失去信仰,漸漸忘記屬天永恆的盼望,這是十分危險的。為此,特別提醒信徒重視自己的身份和使命,從世界分別出來,有活潑之盼望,有不朽壞的生命,有不衰殘的基業,充滿喜樂地為主而活。

講道會請建道神學院院長,張慕凱牧師主講,總題:「從八福看靈命的操練」。目的乃希望基督徒認識屬靈的操練,並以聖經及耶穌基督為中心,作為屬靈操練的路向。在這主題中又特別強調: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具備作為天國子民屬靈生命之特質。所追求的道德標準,應以「八福」中的八種美德為準則。

奮興會由海外基督使團香港署理主任戴紹曾牧師主講,總題:「我們願意見耶穌。」戴牧師在每晚講道前,都講述戴德生家族的見證,令會眾信心大得激勵! 戴牧師覺得:現今社會政治在改變,經濟不穩定,道德墮落,人心惶惶,沒有歸屬感。因此,我們要尋找耶穌,因為祂是歷史之主宰。在十晚的分題中,從不同的人物,角度,見證,去思想,學習,從而得著寶貴之經驗。盼望耶穌真正成為基督徒的異象。

讀者若能細閱本書,自然能獲益良多。

大會期間,為應付躍踴赴會者,城浸地方全部開放;除正堂外,加設十三部閉路電視轉播。書攤方面,設有廿三個攤位,方便赴會者購買。

在晚堂奮興會中,講員呼召。決志信主者,有廿四人,悔改更新為主而活者八十九人,全時間事奉者九十六人,合共為二○九人。

本年內我們雖然痛失元老委辦鄭德音牧師,但也為他的佳美腳蹤與事奉而感謝神!在缺乏人手時,主又為我們預備了樓恩德校長,與柳鎮平牧師答應加入委辦會,使我們能同心事奉主!

本講道集,是六十四屆大會的講道記錄。蒙鄭坤英姊妹記錄研經會;吳品嫻姊妹記錄講道會;雷麗端姊妹記錄奮興會;朱建磯牧師整理編校;西門何治能先生設計封面,乃能如期出版,謹此致謝!

本屆大會蒙九龍城浸信會,借用堂址為會場;執事,同工,義工,及各弟兄姊妹協助招待,維持秩序。福音傳播中心負責錄音,基督教週報刊登新聞稿及廣告;時代論壇,明報,刊登廣告;神托之家耀安工場,寄發宣傳品;彼此配搭,以廣宣傳,藉增效益。更蒙各教會兄姊,主內同工同道,踴躍赴會及奉獻,統此致謝!


講員: 楊濬哲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