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3屆 奮興會 第7講

第七講 將心歸神

經文: 箴言 23:26

最近有些人問我:「你是怎樣信耶穌的?你的英文名字為甚麼叫摩西?」感謝主!這是我的好見證。

感謝神拯救了我的家庭。在我年幼的時候,我參加主日學,接受了主耶穌。之後,主日學老師教我應該為耶穌作見證。可是我很怕為耶穌作見證,老師給我約翰福音的單行本帶回家去。當我父親看見這書的時候,他非常生氣說:「一定是你把那洋教帶到家裏。」父親命我拿開,我就把書移到另一桌子。過了兩天我父親打開這本書來看,竟被裏面的話抓住了,他就把全書讀完。遂即問我「你的牧師在那裏?」那時我才八歲,我不敢帶父親到牧師那裏,因為怕他和牧師吵架,但我又不敢不帶他去。結果,我鼓起勇氣帶他去找牧師。他問牧師許多問題,以後每天都去和牧師談話。這樣!過了三個月,父親也接受耶穌,我們就受浸禮。我們信了耶穌之後,受著家族的逼迫。我們的大家庭非常保守,一向拜祖宗。為了我們信耶穌,族人開家庭會議,問我父親:「你們要耶穌呢?要祖先呢?」「若要耶穌,就必須離開家庭,無權接受祖傳的財產。如果要祖宗你就反教罷!」他們有數天的時間,給父親作考慮。感謝主!我父親說:「我寧願要耶穌。」於是雙親和我就被趕出族了。我們離了家,搬到別處。當晚,我們三人跪下禱告。我父親說:「上帝啊!如今我甚麼都沒有,僅有這個兒子,我願意將他奉獻給祢!」。從那時開始,我的中文名字改了。本來是「祖」改成了「主」。在三個月之內,我父親把全部聖經看完一遍。他認為摩西把自己的百姓,從埃及為奴之地領出來。他對我說:「孩子啊!我要給你一個聖經名字叫摩西。」同時,他將箴言書廿三章26節的聖經節給我。家父已於今年二月離開世界到天父那裏了。我永不忘先父所給我的這節聖經── 「我兒!要將你的心歸我,你的眼目,也是喜悅我的道路。」以後我們就離開家鄉。我永遠不會忘記,我們跪在神的面前,父親把我奉獻給神。

馬太廿二章十四節,耶穌特別題到:「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」由此,我們看到主耶穌心裏的願望。祂盼望我們不單作個被召的人,祂更渴望我們作個被選上的人,今天很多基督徒,願意遵行神的旨意,但很少的人能夠體會神的心意。

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這裏給我們看到愛,和喜悅是兩件事。(請原諒我以自己的事作比喻)我有五個孩子,都是我所愛的。但其中有討我喜悅的;或有時討我喜悅,有時不討我喜悅的。巴不得我們基督徒,下個雄心大志,不僅蒙神所愛,也蒙神喜悅。

基督徒在今天,不肯努力進天國,不肯付代價在屬靈的事上。世界上的人,有不必努力,而承繼了巨量的財產;有人碰巧得了高的學位,有的男人並沒有極力追求而得賢妻。但是在屬靈的事上,如果不付上代價,就不能討主喜悅。

今晚我們不談得救的問題。我們要談怎樣蒙神喜悅?神說:「我兒,要將你的心歸我,你的眼目,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。」所以,喜悅神的道路,是蒙神喜悅的一個妙法。

請大家一齊思想,為什麼耶穌說:「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」耶穌在世上時,祂有時在露天,有時在海邊,有時在山上講道,常常聽眾擁擠。路加十二章一節告訴我們,有幾萬人聚集。被召的人多!當耶穌復活以後,最多的一次向五百人顯現。耶穌每次顯現時都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等候在耶路撒冷。」但等候在耶路撒冷的僅百廿人。這是耶穌親自囑咐的教會,參加禱告會的人,也不過佔四分一。至於今日的教會,更是望塵莫及了。耶穌在世上時,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傳福音,一共差遣了七十人。耶穌自己揀選的門徒有十二個,其中有三個,無論主到何處都跟隨著。到了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唯有主所愛的門徒約翰,站在十字架旁。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真可憐!我們沒有讓主的心得著滿足。

保羅說:「如今常存的,有信,有望,有愛,其中最大的就是愛。」因為愛有永恒的價值,將來我們到了天上,我們所信的主已經看見了;我們所盼望的,已經得著了;但我們在永遠的愛上面,仍有信心,有盼望。親愛的弟兄姊妹阿!誠然!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

以色列百姓離開了又真又活的神,去敬拜偶像,離開了耶和華而拜巴力。他們輕看創造萬物的神而拜人手所造的;神的忿怒臨到他們,使他們的仇敵米甸人,像蝗虫一樣,來攻擊他們。當他們收割時,所有的都被奪走了。以色列人就哀求神,神聽他們的禱告;興起一人叫基甸的,來拯救他們。他不是壯士,而是很軟弱的人。神對他說「靠著我的能力,你可去拯救以色列人。「跟隨基甸的共有三萬二千人。神說:「人數太多,恐怕得了勝,以為是靠自己的力量,膽怯的可以叫他們回去。」神知道人的弱點,常是事未成就之前膽怯,事既成將功歸己。後來有二萬二千人回去,留下一萬人。神說人數還是太多,祂教基甸用喝水的方法試驗,結果有九千七百人跪下喝水,用手捧著餂水的有三百人。神對基甸說:「我要用這餂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。」為甚麼那跪下喝水的人神不能用他們呢?有的說,跪下來喝水的表現他們不儆醒防敵。在我住處附近有幾個猶太人的會堂。我認識其中一位拉比,我常常有機會和他談到舊約聖經,我也把新約聖經介紹給他,我們彼此談得很投契。有次,我問他:「那餂水的三百人,神要用他們是否因他們儆醒?」他徵求我的看法。我說:「以上的看法我不大滿意。」一個真正的希伯來人是不隨便跪下的;唯有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跪拜。而那九千七百人是慣拜偶像的,跪對於他們是不足輕重的事。所以那三百人才是真正敬畏神的人。」他說:「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。」

今天許多人為了主,而在險裏轉,為錢而無惡不作,且為錢不恥下跪。為錢基督徒變了質,失去在神面前的見證。

全本聖經,舊約有卅九卷,新約有廿七卷,共六十六卷書,除以斯帖和雅歌兩卷書之外,每卷都有題及神的名字。在以斯帖記,雖未看見神的名,卻看見神的手和祂的寶座,神仍然坐在寶座上。以斯帖記內容也是論到關於揀選的事。

有很多的童女被召入皇宮的女院,但被選為皇后的只有以斯帖。為何諸多人中唯有以斯帖被選上!當然是因為神坐在寶座上,神有祂的美意。但在人來講,以斯帖非同其他童女。聖經說她別無所求,凡看見她的都喜歡她。以斯帖進到皇宮,目的在於坐寶座戴皇后冠冕,她唯要榮耀的冠冕,除此她別無所求。

許多弟兄姊妹,年青時很愛主,跟隨主;逐漸愛心冷淡,轉向世界,跟隨瑪門,失去了原有最好的福份。

北美洲有個農夫告訴我,每逢冬天,他帶兩隻狗出去獵鹿,有時候獵到卻是隻兔子。在你人生道路上,有很多鹿,也有很多兔子,特別是青年人,起初追的是鹿,後來卻捨鹿而追子。青年人!你的學業,事業,婚姻也是這樣。今天有許多基督徒,在屬靈的道路上,沒有選上主最美最好的。

以色列人得罪了神,且遠離神,埋怨神,令神的心傷痛。神帶領他們埃及,過經海,經曠野,應許領他們進迦南,但以色列人懷不信的惡心,派了十二個人去窺探迦南地。結果有十個回來報告,那地的人又高又大,相形之下,自己如同蚱蜢。所以全會眾就埋怨神。於是神向以色列人發怒,使603548名二十歲以上的男丁倒斃在曠野,只有迦勒和約書亞二人說:「我們一定要去,因為神與我們同在。」神說:「因他另有一個心志,專一的跟從我」。今天教會裏,都是少數服從多數。請原諒我說:「多數人的意見未必對的。」耶穌在世時,多數人喊著說:「釘他十字架」。十字架的道路是極窄的,我們不能隨從群眾,在神的工作上,不是少數服從多數,乃是多數都當服從主。

今天基督徒與世界妥協,看風使舵,以為光與暗,善與惡,信與不信都可混在一起。很多時候,我們心懷二意,沒有專一的心跟從主。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。親愛的弟兄姊妹!我們是神用重價買回來的,神盼望我們專一的跟從祂。

神說:「我兒,要將你的心歸我,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。」


講員: 周主培牧師
速記: 雷麗端姊妹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