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2屆 研經會 第12講

第十二講 天上七次發聲讚

天上的聲音,一定是重要的聲音,屬主的人要留心領受。

(一)「此後,我聽見好像,群眾在天上大聲說:「哈利路亞,救恩,榮耀,權能,都屬乎的神。」(啟十九1)

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聲音,為什麼要讚美耶和華?「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,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,給他們伸冤。」

所以這天上的聲音是勝利的聲音,大巴比倫的權勢與成就是可驚的,但從終點的眼光看,她要落在神公義的審判之下。

(二)「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,我的民啊,你要從那城出來,免得與他一同有罪,受他所受的災殃。」(啟十八4)這聲音要一切屬神的人離開巴比倫;屬神的人是屬新耶路撒冷的,不可住在巴比倫城中,這天上的聲音呼叫我們出來!出來!

很多屬神的人住在大巴比倫城內,在與神為敵的權勢下,行事為人,與神為敵,與十字架為敵。

耶利米書有兩個基本信息:

(1)回來──呼喚離開主的人回到神的面前。耶利米三次說:「回來!回來!回來!」

(2)出來──呼喚那些住在與神為敵的大城中的人出來!耶利米也有三次這樣的呼聲。(耶三12,14,22,五十8,五十一45,6)

「回來!」「出來!」是流淚的先知耶利米的信息,啟示錄最後的信息也是「我的民哪!你要從那城出來!」如果你遠離主,主要你回來。若你生活在大巴比倫中,愛世界多過愛主,主要你出來。

(三)「我聽見天上有聲音說:『你要寫下,從今以後,在主要面而死的人,有福了』聖靈說:『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效果也隨著他們』。」(十四13)。這節聖經給我很深刻的印象,先父去世時,在一幅輓帳上正寫著這節聖經。他是在講台上講道時腦充血死的,發生事情之後,昏迷了一週,在次主日晚忽唱了一首詩便離世,這情景我永不能忘記。

不錯,這節經文可以用在一切離世信徒身上,但這節經文有特別所指。「從今以後」就是指後三年半的時期,這是聖徒大受逼迫的時期。為主犧牲的人有福了。正如二十章六節所說:「在頭一次復活的人有福了,聖潔了,第二次的死,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,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」他們息了工作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」

為主付代價的人有福了,天上有聲音安慰他們。

(四)「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,我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、並他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,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。」(啟十二10)。

這聲音是在龍被摔在地上時發出的(9節)。甚麼時候龍被摔到地上?請看第五節「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,她的孩子被提到上帝那裏去了。」這婦人是指以色列人,孩子是基督,也是基督的身體-教會。

孩子被提,一方面是指主復活的事,一方面也指教會被提的事。所以教會被提時龍被摔在地上。

教會被提是在七年大災難之前,這是我從前所相信的。但我多年查攷,現在相信信徒是在七年災難之中被提,即是啟示錄十,十一,十二章所談到的時候。

其他四次天上的聲音,均與主耶穌再來有關。(啟十4,8,十一15,十二10)

結論:「證明這事的說,是了,我必也來。阿們!主耶穌啊,我願你來!」(啟廿二20)

主在啟示錄正文最後一句,證明祂再來是真的,好像蓋上印。我們的反應是「阿們!主耶穌啊!我願你來!」

在座的眾兄妹,都預備好了嗎?等候主來!


講員: 滕近輝牧師
速記: 蔣國仁,朱建磯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