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2屆 奮興會 第9講

第九講 溫柔的人

經文: 馬太福音 11:25-30; 以弗所書 4:2-3

天國近了

·《馬太福音》三章 8 節「你們要結出果子來,與悔改的心相稱。」

·《約翰福音》十五章 16 節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,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」

·《加拉太書》五章 22­23 節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」

·《馬太福章》五章 5 節「溫柔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」

·《馬太福章》十一章 25­30 節「那時,耶穌說:『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父啊,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一切所有的,都是我父交付我的;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。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』」天國子民要跟隨耶穌

外在環境,勞苦重擔的生活;內在心態,驕傲剛硬的不信

·《以弗所書》四章 1­3 節「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

·《歌羅西書》三章 12 節「所以,你們既是神的選民,聖潔蒙愛的人,就要存(原文是穿;下同)憐憫、恩慈、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的心」

·《雅各書》三章 17­18 節「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」

聖經中被稱為溫柔的

·摩西:《民數記》十二章 3 節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」被神揀選。親近上帝。任勞任怨。嫉惡如仇。承擔責任。

·耶穌:《馬太福音》廿一章 5 節「要對錫安的居民(原文是女子)說: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裏,是溫柔的,又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駒子。」

道成肉身。順服謙卑。宣揚救恩。完成救贖。重建天國。

溫柔不單是屬靈的美德,更是生命的實踐和見証。


講員: 樓恩德牧師
傳譯: 周志豪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