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2屆 奮興會 第10講

第十講 攻刻己身(節制)

經文: 哥林多前書 9:23-27; 馬太福音 10:38

天國近了,你們要悔改,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

仁愛、喜樂、平安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

是聖靈結的果子,是一個果子

當新的生命在基督徒身體*復生,便應有新的生活

新的生活必須由新的生命主導,然後心意更新,明白神的旨意,行祂所喜悅的事

從「仁愛」開始,因為神就是「仁愛」

《哥林多前書》十三章 4­8 節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;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;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」

節制

《哥林多前書》九章 1 節「我不是自由的嗎?我不是使徒嗎?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?你們不是我在主裏面所做之工嗎?」

「自由」是「活人」基本權利

「悔改」、「重生」、「更新」、「結果」

信了耶穌不是更「自由」(放縱私慾)信了耶穌是有「真自由」

《以弗所書》二章 1­3 節「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,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。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

死在罪惡過犯,隨著時代潮流

服從空中掌權,放縱肉體私慾

《加拉太書》五章 1 節「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。所以要站立得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」

《加拉太書》五章 13­14 節「弟兄們,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「愛人如己」這一句話之內了。」

接受聖靈,有愛心的服侍

上帝的創造,彰顯祂的榮耀

無限的動力,顯明祂的節制

上帝的救贖,彰顯祂的慈愛和公義

上帝的審判,流露祂的忍耐和節制

《羅馬書》五章 5 節「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

生活上的節制

《雅各書》三章 7­8 節「各類的走獸,飛禽,昆蟲,水族,本來都可以制伏,也已經被人制伏了;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,是不止息的惡物,滿了害死人的毒氣。」

《以弗所書》五章 21 節「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;乃要被聖靈充滿。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、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地讚美主。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。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」

事奉上攻克己身(節制)

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

生活上流露愛的生命,言詞上多講神的話語

背起十架跟隨主,走窄路進入天國


講員: 樓恩德牧師
傳譯: 周志豪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