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6屆 奮興會 第9講

第九講  在耶穌的權柄裏得勝

經文: 啟示錄 12:10-12

啟示錄帶我們到天上神寶座那裏去。我們的主已升到至高,已經得著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。因耶穌基督的名,無論在天上地上地底下的,都要向祂屈膝俯伏,萬口皆承認耶穌基督是主!

 

啟示錄這卷書關乎耶穌基督的啟示,叫我們見到主在永恆的榮耀中,坐到至高。書中談到世界及將來的審判。我們看見上帝坐在寶座上,主耶穌在絕對的權柄下統治,祂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!

 

『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,我神的救恩,能力,國度,並祂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。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,已經被摔下去了』。這聲音告訴我們:在世上我們有仇敵。《啟十二:9》講到這敵人就是對婦人虎視眈眈的魔鬼---大紅龍,祂預備要吞了婦人所生的,「婦人」代表教會或以色列,這婦人要生一個男嬰,預表彌賽亞要統管萬有。魔鬼想毀滅基督,但基督被提上升,魔鬼想消滅救主的企圖不能得逞,於是就遷怒於神的選民,就是那些謹守神戒命的人(啟十二17)

 

今時今日,為甚麼神的百姓不斷面對敵人的攻擊?有一段時間,魔鬼獲授權能在世上活動,(當然,牠已受審判,牠是注定要下地獄的)牠暫許在地為所欲為,好像咆哮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人來吞噬。仇敵將人的眼睛蒙蔽,恐防人們得見福音的真光,甚至神的選民牠也想迷惑,這是世界上進行的一場真正戰爭!

 

一.靠著羔羊的血勝過撒旦

 

使徒保羅說:『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』。聖經揭示人類的歷史趨向尾聲之時,這種攻擊愈來愈猛烈。魔鬼知道時候不多,便以世上愈來愈多的災難混亂我們,不要引以為奇。你可能正身受攻擊,在你的人生中,感受到牠的勢力想將你摧毀,牠千方百計來迷惑,要削弱人的信心!

 

或許有人今晚也被牠打敗過,心中疑惑恐懼,對未來惶恐不安,不過,你聽見來自天上的大聲嗎?現在,上帝的國度來到,耶穌基督的權柄來到,晝夜控告弟兄的,已經摔倒在地!如十一節所述,坐在天上寶座那一位,已經打敗了魔鬼,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我們已得勝!我們可以勝過撒旦,是靠著羔羊的血。血代表著身體裏生命的流通,不斷地滋潤著每一個細胞,同時將裏面的廢物清除。當血傾流出來,就成為死的見證,這「血」字在聖經裏用了四百六十次,血就像一條紅色的縄,貫穿聖經裏面神整個計劃,帶領我們看見神恩惠的見證。血後來成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捨命的同義詞,當血和羔羊的象徵連在一起時,就讓我們清楚看到神的見證。因著罪本該受死的人,卻能與神和好如初。

 

舊約無瑕疵的祭牲,代表著你的生命獻給神,將無辜的祭牲帶到會幕或聖殿,按手在牠身上,將你的身份轉到牠身上,宰殺這祭牲,代表著承受了審判;而祭司就會將流出來的血傾倒在祭壇上(祭壇代表神同在之地),表達內心渴望恢復與神的關係,見證著你相信那仍舊愛你的神!

 

神願意接納這無辜的祭牲,來取代你的位置,有罪當然需要獻祭,但那一個與無罪聖潔的神和好的心,更加重要。神看人的心,一顆渴求的心表達了你對神整全的愛,表達著雙倍的信,結果就產生神人和好的關係。而這血象徵神接納你所獻,雖然祂與一切不潔的人事遠遠相離,但祂又深愛著祂所創造的人。神想盡辦法和我們恢復關係,而壇上的血正是神的路!藉著這血,神的公義、聖潔與大愛彰顯出來,這血代表完全傾倒,獻上給神的生命,為了贖罪和好。舊約中每一次有罪,人都要獻祭,而神的百姓每天早上,每黃昏,都在祭壇獻祭,在特別的節期,需為整個國家民族獻上很多的祭牲。

 

不過,這不斷的獻祭指向一個必須停止的獻祭!牛羊不能真正贖人的罪,這只不過是神在古時給百姓的一個實物教材。從《約十九》看到,我們的主被帶到城外,釘上十架,那天正是逾越節,當時以色列人正拖著牛羊到祭壇,那時耶穌被掛木頭上,祂的血傾流而出,淒涼痛苦,在十架上替代了你我的位置。十字架上,耶穌痛苦掙扎,說出的聲音:『成了』。千百年來,舊約歷史中所預示的一切,現在完全成就了。神兒子的血,已將舊約象徵的一切落實了,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,使我們能與祂自己和好。

 

美國已故的一位李博士,是浸信會出色的講員,他初次到聖地,導遊指著對面的一個山頭說:「那就是加略山」。李博士心中湧出很深的情感,朝這座山愈走愈快,竟然跑了起來,跑到山頭,低著頭,仍然喘著氣,導遊問他:「先生,您來過嗎」?他沉寂片刻,輕聲說:「來過,差不多二千年前來過」。親愛的朋友,我們全部都去過,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捨命時,是為著你和我。為著我們的罪,祂上十架,祂已付清罪債,我們得救贖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,或是憑著從列祖傳下來的禮儀,我們是藉著血---耶穌基督的血,無瑕疵羔羊的血---得著救贖。

 

無論你是誰,從那裡來,不管情形怎樣,耶穌基督的血,總比你的罪的罪跡更加深!可能你帶著罪疚的心而來,不過,你不用帶著罪疚而去,因為耶穌的血洗淨一切罪!我們向祂認罪,順服祂來行的人生路。今晚凡確知自已經得贖的,可同天上的聲音和應說:靠著羔羊的血,我們已經得贖!

 

二.靠著聖經的話語勝過撒旦

 

我們也藉著所見證話語勝過魔鬼;你能為著耶穌基督拯救的工作作見證。教會強與弱,在乎弟兄姊妹的見證如何,這個禮拜你見證過對主的愛沒有?在與人傾談的過程中,常有機會講到耶穌怎樣愛你!

 

請記得主曾說:『我要把我的教會,建造在這磐石上;陰間的權柄,不能勝過他』(太十六13-17)。這是天父給彼得的啟示,有人認為「磐石」是指對基督的認信,或是代表使徒彼得,又有人說代表永生神的兒子,不過最明顯不過的,是彼得認了耶穌是基督之後,耶穌便說要興起祂的教會!『信道是從聽道而來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而來』。對失喪的世界,必須有人肯向他們作見證,講耶穌基督的道。天上有聲音說,他們得勝是因著羔羊的血,和他們所見證的道!

 

三.至死忠心、勝過撒旦

 

他們雖致於死,也不愛惜生命,至死忠心。釘十字架是好痛苦、好緩慢的死亡,但結局一定死!在希臘文「見證」這字的字根,與「殉道」是一樣的,初期教會一定是這樣理解見證的意義。那時的信徒不少殉道而死,除了約翰之外,差不多所有使徒都犧牲了性命;約翰在執筆寫啟示錄時,也在拔摩海島被囚。

 

基督徒在古代不受歡迎,除了依靠耶穌,基督徒就孤立無援,所以他們這麼勇敢!當時也有軟弱騎牆派,所以保羅寫了那麼多書信,叫信徒明白自己是已死的人,他說:『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;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』;他已屬於那位愛他,甚至為他捨命的救主,『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,所以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』。不知這是否你的經驗?

 

勝過了魔鬼,就有不能言喻的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,在你心中歌唱!今日許多地方的基督徒仍然受逼害;在東非,基督徒受逼害多年。幾年前,盧旺達一個福音站,暴徒叫牧師和信徒跟他們走,這兩位弟兄沒有選擇,人將他們押上車,去到卡加里河邊一條橋上,橋那邊有更多叛軍,兩個被擄的人要下車,那些叛軍起哄,牧師已料到會發生何事,他用紙筆寫了張便條給太太:「我要死了」,一個叛軍同意將字條轉給他太太,然後叫牧師過橋,牧師走了過去,一路走時,牧師引吭高歌:有一天,同聚在美地…他歌聲未完,已遭射殺!

 

叛軍將他的遺體丟到河裏,另一個弟兄以為輪到自己,可是士兵爭吵起來,他們叫這弟兄到樹林裏去,不要出來…後來這弟兄追述死裏逃生的故事,原來士兵沒見過人臨危不懼,所以驚慌,有人臨死竟能這麼大聲唱歌!這樣的委身,這種喜樂的、連死都不怕的見證,永遠是令世人無所適從的!

 

在這享有自由的土地上,你或許永遠都不用為信仰而死,但我們都深知,在世界其他艱難的地方,主呼召基督徒這樣付出代價!不過怎樣死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是內心對主是否盡忠,是否真實地將自己當為活祭獻給祂。不要效法這世界,要心意更新而變化!面對神無限的大愛,這就是我們合情合理的回應,應該愛那為我們捨己的主,敬拜祂!天天與主同活是一種委身,無論主引我們到何方,我們心中必有難言的喜樂!

 

耶穌基督到底是不是你的救主!你有否沒聽主話,照主給你的亮光來生活,你有否令聖靈擔憂?你聽到來自天上的聲音嗎?這聲音向第一世紀受盡逼迫的教會講話,也向歷世歷代的教會講話,不要再失敗下去了,救恩、能力、神的國度、基督的權柄,都已實現!憑著羔羊的血,我們可得勝,我們也藉著寶貴的見證得勝!

 


講員: 高文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