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4屆 奮興會 第9講

第九講  蒙召得享榮耀

經文: 彼得前書 5:10

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是神所選召的,神要我們效法主耶穌榜樣:甘心樂意為主受苦,使別人因此得主拯救。司提反是教會第一位殉道者,他受審的那一日,他為主受的苦,感動著站在那裡聽他見證的一位--他就是年青的掃羅;不久掃羅就歸向了耶穌。這是美好的見證,「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《約十二24

 

《新約聖經》講到蒙召得享榮耀是以對比的形式,一方面講受苦,同時也講榮耀。「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願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」《彼前五1011》暫受苦難之後,有榮耀,主成全祂在我們身上的計畫。當主自己面對祂的十字架苦難時,祂盼望神自己在祂身上得榮耀,藉著子受死,父神得榮耀!祂迫切地求父神榮耀主自己,祂也盼望主的榮耀彰顯在祂門徒身上《約十七110》。父神得榮耀,主耶穌得榮耀,門徒也得享主的榮耀!如果我們為主受苦,必定在祂的榮耀裡面有分。巴不得我們在座的弟兄姊妹們在苦難時,在經歷不如意事時,可以看見神的榮耀,也可以享受神給我們的榮耀。

 

從《聖經》中,我們看到有好幾位很渴慕見到神的榮耀,相信許多基督徒都有這份渴慕心。見到神的榮耀時,能帶給我們新的、神喜悅、接納我們的印證。神叫摩西上山,將十條誡命給了他;他在山上時,以色列人不知他去了何處,看不到他們的領袖,很擔心他,於是造了「金牛犢」在曠野來拜,神對摩西說:「你的百姓,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已經敗壞了。」《出卅二7》神的憤怒臨到以色列人;摩西首先為犯罪的百姓禱告,他對神說:「這百姓是祢用大力和大能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。為甚麼使埃及人議論說『他領他們出去,是要降禍與他們,把他們殺在山中,將他們從地上除滅』?求你轉意,不發你的烈怒,後悔,不降禍與你的百姓。」《1112》我們看到摩西何等的關心神名字的榮耀,他迫切為他同胞代禱的同時有一更可貴的祈求,求神讓他看見祂的榮耀--這是一個禱告蒙應允的印證!

 

在關心神名字榮耀方面,你做得如何呢?前幾天,我去看醫生,這位醫生不是基督徒,談話時他在某方面用英語羞辱耶穌基督的名,我想:「他學了很多的英文,為甚麼要學那種的英文呢?」但是我對自己更難過,因為我當時沒有用愛心對他說:「你剛才講耶穌基督的名字,祂是我最好的朋友。」我後悔自己沒有做自己應該做的事!不知今日的我們,是否也這樣關心神名字的榮耀呢?巴不得我們效法摩西一樣。

 

從《撒上》中我們看到完全相反的情形:在祭司以利的家裡,他的兩個兒子不認識神,犯罪作惡,藐視神的祭物;上帝的榮耀離開了!《新約聖經》中,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告訴我們: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」《約一14》我們從神的兒子「道成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」看到了神的榮耀!當主耶穌帶領門徒在迦南地時,主的工作進行了一段時間,有一天,主選帶了三個門徒到山上,讓他們看見祂的榮耀;主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;很多年後,彼得講到在聖山上看到祂的形像:「祂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,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,向他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』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,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。」《彼後一1718》那次見到神的榮耀,主給彼得的印證--這位耶穌基督是父神的兒子,世人的救主,我們看見了祂的榮耀!

 

司提反殉道前證道,以「榮耀的神向他顯現」開始......「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。」《徒七55》,司提反看見神的榮耀,這帶給他一個很大的見證;在他受苦難準備殉道之時,神給他一個印證:平安,喜樂,神的榮耀,特別看見主耶穌站在父神的右邊,準備迎接祂的僕人,帶給他多麼大的安慰啊!

 

我們蒙召要得享神的榮耀,《聖經》中常常講到:榮耀的盼望--這是指未來的盼望,與主的再來有分不開的關係。當主在世上時,祂好幾次對門徒講到要上耶路撒冷,那邊的人要捉拿祂,要羞辱祂,將祂自己釘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從死裡復活;這些事到時候就成就了。主講到祂的受死怎樣的準確,講到祂的再來也是一樣的準確。主必再來,這是榮耀的盼望。《新約聖經》中三百多次講到主再來,《四福音》中、《書信》中、《啟示錄》中,都講到主的再來及末世的事。當主耶穌對門徒講到主的再來及末世的事,門徒們急切地要求主耶穌把一些預兆告訴他們,他們甚至想主告訴他們是何時何刻,主沒有告訴他們,但說了一些預兆:世界戰爭的事增多,罪惡滿溢時,有災害,福音傳開;但主也告訴門徒:「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;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」《約十四3》感謝主,祂去,是對我們有好處。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,到底是甚麼地方呢?我想:世人的言語太貧乏,是無法形容的;那是一個榮耀之地,沒有罪惡之地,是一個聖潔之地,是我們與神同在之地;在那裡,我們看見神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萬族萬民都跪在祂腳前;在那裡,是不受苦之地,沒有疾病,沒有乾渴的,沒有眼淚,沒有饑餓,沒有殘廢的,是榮耀之地。

 

幾年前有個見證:一位年青的基督徒因著殘障需要一直坐在輪椅上;因不良於行,不能工作;有時有朋友將他推到碼頭,他在那裡看著大船進來,出去,他很喜歡。有一天,有一艘大船開進港口,靠岸的時候,有的有錢人從船上下來,他們站在那裡閒聊時,看見青年人在那裡,看見他殘廢的情形,其中一人對另一人說:「這年青人還有甚麼盼望呢?」這青年人聽見了,說:「有一天我會有翅膀,我會自由,我不會被痛苦捆綁!在耶穌基督裡,我有盼望!」這可愛的青年,已看見了那榮耀的盼望!在主耶穌為我們預備的地方,沒有憂愁,充滿了喜樂、平安,也沒有死亡,正如保羅所說:「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『死被得勝吞滅』的話就應驗了。......所以,我親愛的弟兄們,你們務要堅固,不可搖動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;因為知道,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」《林前十五5358

 

亞伯拉罕為甚麼心甘情願地離開自己的故鄉呢?因他看到天上更美家鄉--是主為我們所預備。當主耶穌與祂門徒講到祂再來,不斷提醒他們要儆醒等候,要預備好,耶穌講了很多類似的比喻:在《約》中,主耶穌三次下了做門徒的定義,要他們警醒等候主再來:

 

1.常常儆醒順服主--「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。」《約八31》所以我們要儆醒等候,要順服主,順服主的話,要把祂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自己得罪了祂!常常遵守主的話,主耶穌對聽眾說: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《太七21》只在口裡講,在日常生活中沒有遵主為主,沒有常常遵循主的話語的人,都不算為主的門徒。

 

2.彼此相愛--主耶穌對祂的門徒說: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《約十三35》彼此相愛,對弟兄姊妹們是很大的考驗,我們彼此和睦,有合而為一的心是太重要了,耶穌在《約十七》迫切的為門徒有合而為一的心禱告。彼此相愛,不僅只是順服主,我們之間要有相愛的見證,要有憐憫人的心,正如《太廿五3140》「分別綿羊山羊」的比喻所講:「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。」求主用祂的話來光照我們的心。

 

3.要多結果子--耶穌說:「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《約十五8》忍耐,喜樂,和平,仁愛,恩慈,良善,信實,溫柔,節制,這些是聖靈的果子彰顯在我們身上。在事奉主的工作上,要為主多結果子,帶領別人歸向主。當主離開門徒升天時,門徒一直望著天,捨不得主離開,後來天使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?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《徒一11》主所託付我們的工作,我們要努力進行,等候聖靈的降臨,有了聖靈的能力,作主的見證。

 

我們蒙召得享榮耀,主給基督徒榮耀的盼望,主必再來!今天,我們的人生是否將榮耀歸與主聖名?主自己提醒我們,祂來的時候,我們必須交帳,要站在審判台前接受審判。也許別人不知道我們的光景如何,但是祂知道,因為祂是輕慢不得的!我們要預備迎接主的再來,榮耀的王要再來,那賜諸般恩典的神必要再來!主耶穌曾在基督裡召我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,求主讓我們靠著祂給我們的恩典,過我們的人生。榮耀的主再來之時,你預備好了嗎?你是否儆醒等候?求主幫助我們。


講員: 戴紹曾牧師
傳譯: 陳黔開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