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8屆 奮興會 第9講

第九講  無愧工人逾千軍

經文: 提摩太後書 2:15-16

基督徒有四個重要的「惟獨」:惟獨聖經、惟獨信心,惟獨恩典,惟獨耶穌。

 

耶穌曾將彼得、雅各和約翰三個門徒帶到山上,摩西代表舊約的律法顯現了,以利亞代表舊約的先知出來了,彼得不知說甚麼好,結果亂說話,他將耶穌和摩西,以利亞擺在一起。基督是萬主之主,萬王之王,宇宙中惟一真神!所以當雲彩過後,『他們舉目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在那裏』。我們的神是和平之君,永在之父,祂超乎萬有,超乎一切。

 

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

 

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從宗教觀而來,你拜甚麼神決定你是甚麼樣的人,你做甚麼樣的人就過甚麼樣的生活,你的天地,時間,空間與你拜的神有脫不開的關係,我們應該怎樣過一生呢?物有所本,人有所屬;你要服侍情慾、世界、魔鬼,還是願主潔淨,充滿,憐憫,使用,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!

 

保羅年少有成,手中有權柄,卻在大馬色路上,改變了一生。雖然我們恨惡神,背逆神,但神沒有按我們所行的惡來報應,我們要像保羅一樣洗心革面,為主做工。一個人認識主還不夠,要問主:我當做甚麼?

 

保羅是神揀選的器皿,神要差派他到外邦人中傳福音,使他們從黑暗遷入光明,從撒旦的手中得釋放,進入神愛子的國度,他們要站在君王面前為主作見證。羅馬是經濟,政治,文化中心,福音也去到這世界的中心,再從羅馬傳到全世界!保羅佔領這具戰略性的城市,為神打好拓展傳福音的根基,在每個地方尋找合神心意的人與他同工,來拓展聖工。

 

傳福音的最後一站是交給我們亞洲人的,讓我們向世界傳福音。早在宋尚節時代,中國的基督徒就有三百萬,五十年代初,中國改變了政權,許多假冒為善的基督徒逃的逃,走的走,但有的為福音殉難,時到今日,教會在受苦中成長,基督徒千千萬萬!許多神的兒女,用淚,用汗,用血,用心建立神的教會。亞洲的韓國,苦難中神興起他們,現在韓國的神學院遠遠超過中國,過萬人在就讀,每年至少有五千人投身宣教行列。韓國教會有以下四點值得我們借鏡:

 

1.金錢方面:他們一個個家庭出去了,到窮鄉僻壤,到每一個角落去做宣教士,傳福音,救靈魂,成為宣教的長子,得到加倍的祝福!

 

2.方法方面:韓國教會的發展注重用好的方法,跳出框框,將福音傳出去,將異象分出去。依靠聖靈帶領加上神所賜福的好方法,就能事半功倍。

 

3.信息方面:今天信徒為什麼往教會走,因為有好信息聽,有靈糧可吃,如果教會講台沒有信息,就不是教會,美好的信息可以使世人得恩典。

 

4.牧者方面:傳信息的人站在講台,為主多多傳福音。

 

我們要在生命中遇見主,做合神心意的人,當謙卑地來到主前,神一定會將祂的心意顯明。

 

保羅無論到那裡,都留心為神尋找年輕一代,結果神賜給他很多好同工,如提摩太;教會要將年輕人排在前列,讓他們在神的事工中有份,至死忠心愛主。

 

提名代求,主賜能力

 

我母親自小受荷蘭教育,人很聰明。我父親是印尼大公司的總裁,文學醫學方面都很有造詣,但我不到六歲他就死了,母親含辛茹苦將我們養大,我們在刻苦奮鬥中長大,但從天父那裏領受恩典和祝福,神栽培我們,母親每個星期日為我們和神的僕人禁食禱告,一個一個提名代求:求主賜能力讓他們有權柄能力講神的話語,使罪人悔改,使傷心的人得安慰,讓他們能榮耀神的名,求神興起年輕人,奉獻作神的聖工。

 

感謝神垂聽了母親的禱告,在一年的時間裏,將她七個孩子裏的五個分別出來;我們分別在香港,泗水,馬來西亞事奉神。最小的弟弟因有指揮的恩賜,也帶職在聖樂方面服侍神,神沒有虧待愛主的母親。母親經歷滄桑,痛苦和眼淚,將孩子一個個哺育長大,在苦難中,母親說:主,願祢的旨意成就!有一次,一個有錢人看我們孩子多,很窮,想要領養一個男孩,母親捨不得將我們給人,擁著我們哭了。可是主耶穌是神的獨生愛子,為著你和我就捨棄了!今天像我們這樣犯罪作惡,敵擋真理,軟弱無能的人,需要基督的寶血才能洗淨,基督的死不只是為萬人死,也是為我們個人死,如果我們不感恩奉獻,沒有將自己擺上,算甚麼人呢?

 

為此,保羅要提摩太在神前做無愧的人,過聖潔生活榮耀神。保羅要他屬靈的兒子繼續聖工,這兩節經文給我們以下十點提醒:

1.要立定心志,盡心竭力。

2.要活在神面前,用真誠的心來事奉祂。

3.要問心無愧,凡事對得起主。

4.與主同工,討主的喜悅。

5.要過敬虔,聖潔的生活,與蒙召的恩相襯。

6.要殷勤不倦,忠於神所託付的。

7.要讓真理永存心裏,行真理,為真理爭戰。

8.按時分糧,令神的兒女得飽足,得屬靈的供應,做個不懈怠不懶惰的人。

9.遠避世俗,分別為聖,全然歸主。

10.要與世無爭,全然愛主。

 

保羅南征北討,他眼光獨到,獻上最好的給神,他甘心為主犧牲、受苦和吃虧,毫無怨言。提摩太是保羅用真道所生的孩子,造就他成為神合用的器皿,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了提摩太的生命,使他能超文化,超語言,超種族,超背景來做神的工。提摩太是保羅鼓勵起來的一個青年同工。保羅勉勵他並告誡他,要照顧好自己,做聖工靈性要好,也要身體好。提摩太從保羅那裡得了鼓勵,一生成就了很偉大的聖工。

 

獻上最好的給神

 

今天有的教會,年老的一代將過,而年青的還稚嫩,中間出現斷層。要注重栽培接班人。正如提二20-22所講,提摩太是保羅寄予重望的人,對他嚴加訓練,寄予希望。以弗所教會是保羅最初帶提摩太去的教會,後來提摩太成了那裏的監督。以弗所教會成為了合神心意的教會。作為一個差傳的教會,我們看到神怎樣在以弗所興起祂的工作。

 

感謝主,我父親離世前,全家都信主。我母親三十四歲就守寡,一天,哭得死去活來,迷濛中她靈魂出去了,有個高大的穿黑衣的人帶她走到一個渡口,準備上船,此時有個穿白衣(相信是主耶穌)的人來了,對黑衣人說:她的工作還沒完成,她的孩子們需要她,你不能將她帶走。母親醒了,靠著禱告恢復過來。母親一人將我們養大,神常常給她特別恩典,在我記憶中,母親有兩件事令我印象深刻:每天早晨我們醒來,都看見母親跪在那裡禱告,讀經。母親身上最美、最偉大之處,不是在她的臉,而是在她的膝蓋,母親的膝蓋像駱駝的膝蓋那樣厚,跪破了一個又一個的坐墊!

 

感謝神,給我們一位這樣為我們禱告的母親!你在世上有沒有為你禱告的人?當我們憂傷痛苦時,是誰擦乾我們眼淚?

 

可能你沒有像我一樣的敬虔愛主的母親,但你要開始你的新日子。如果你的母親像我母親,你要效法她給你留下的榜樣,如果你沒有敬虔的母親,你要將自己建立成為偉大的父親或母親!有人栽培孩子成為工程師,律師,醫生,教師,藥劑師,大商家等等,這些都好,但沒有比將孩子栽培成為神的僕人更好!提摩太的祖母和母親從小用聖經來教導他,使他成材,成為神手中的器皿。如果我們的生命與神聯在一起,我們要在主內做無愧的人,飛越困苦,迎接神給我們的呼召!

 

年輕的弟兄姊妹們,魔鬼正想用高價買你,因你正年輕,我苦口婆心地對你說:神的家荒涼,後繼無人,你有沒有禱告說,主耶穌阿,我願祢來,就在今天!請問你所揀選的,有無永恆價值?

 

今天神的以利亞,以利沙在那裡?我四十多年前懷著膽戰心驚的心奉獻給神,踏上事奉路,神從沒有虧負過我,讓我們同心奔走這條事奉之路吧!


講員: 唐崇明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