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8屆 奮興會 第10講

第十講  重新立志顧羊群

經文: 約翰福音 21:15-19

感謝神,奇妙帶領我們來到最後一天。當人的話停止時,聖靈會繼續運行動工,直到我們在主裏長成基督的身量!

 

請低頭禱告:

主,祢是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,是一生牧養我們的神,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、永遠的福樂,因祢在我們右邊我們便不至搖動…求祢使我們在去而未返之先,可以力量復原…求神讓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…懇求神使我們至死忠心,討祢的歡喜,配得祢的稱許,得以享受祢所預備的基業的榮耀!…與主一同受苦,也會與主一同得榮耀,並一同坐寶座。求主保守我們忘記背後,努力向前,直到見祢面的日子…一切榮耀歸給主,奉主耶穌名而求!阿們!

 

有一次,我到了菲律賓的遠東廣播公司,那裏有一幅畫深深打動我心,那是耶穌被提升天圖,但主雙手不是向上,眼睛不是望著天上的寶座,而是向下望,眼神慈愛溫柔,依依不捨地望著留在世上,要經歷痛苦的那些跟隨祂的人,祂伸出有釘痕之手,向下祝福,似乎說:我去了,但要賜下聖靈保惠師帶你們進入真理,祂要帶你們經過艱難,你心中的聖靈要與你們同在。保惠師要成為我們的導師,朋友,幫助,力量和鼓勵。

 

仰望神的憐憫到永生

 

我們的主永遠不會忘記我們,不會撇下我們為孤兒,所以我們要抓住神的信實,仰望神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

 

耶穌在世時,連祂的弟弟們都不接受祂,祂從死裏復活後,聖靈澆灌在禱告人當中,福音就從耶路撒冷傳出去了。感謝神,福音今天傳到了我們中間,這是因為聖靈的工作,令每一個人甘心投入完全奉獻。

 

你的罪有多深,生命有多沉,耶穌基督的愛同樣有多深沉,我們會失敗跌倒灰心,嘆息埋怨不滿,甚至離開主。但耶穌三次對彼得說:來,跟從我。他將我們尋回,用大能的手帶回我們,要我們忠心到底。

 

有個故事講彼得到了羅馬城,大逼迫中準備逃亡,天剛亮時匆匆經過一條小路,見一個人迎面而來,擦身而過,是主!「主阿,祢要到那裡去」?主說彼得,彼得,你不真心愛我,不肯將自己擺上為我作見證,我準備去羅馬城再次為你釘十字架。彼得聽了難過極了:主,我不夠愛祢,我曾經立志牧養群羊,但我軟弱了,求主饒恕,再給我機會!於是彼得將自己的杖插在地上,回去了。之後被人抓去釘十字架,彼得說:你們要把我釘十字架可以,但不要把我像耶穌一樣釘法,將我頭朝下腳朝天倒釘…後來,有人見到留在小路上的彼得的杖,開了花,結了果。我們這枯槁的生命,無用而衰老,但只要有決心,對主說:我願意活著愛祢,死了為祢,相信神會垂聽你禱告。

 

主耶穌曾三次呼召彼得;第一次彼得放下一切跟隨主,但不久又回去打魚了,可整夜勞苦,卻打不著甚麼,彼得垂頭喪氣地回來了,靠岸時沒想到:主耶穌就用彼得的船來做講台,那天主特別對彼得講道,講完後叫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撒網打魚,網一下去,整網的魚:『竟拉不上來了,因為魚甚多』。這是神蹟,在不可能得魚時,神會給你!

 

今天很多人走奉獻之路,以為會很吃虧,但神不會讓你吃虧;從太十九27我們看到,彼得問主說:『看哪!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祢,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』?在28-29節,主說:今世得百倍,來世得永生。如果真正愛主,神會給你充充足足,一無所缺。那一天,在主耶穌的慈愛,智慧和大能下,彼得發現自己何等的不堪,但神使用那些自感不配的、謙卑的人,來成就神的工作。當我們心靈破碎時,神不會輕看,我們的窮途末路,就是神施恩的開始!

 

彼得是與耶穌最親的三個門徒之一;跟主耶穌三年半,親眼看到許多神蹟和重大的信息,多麼的有福!當耶穌問到人子是誰時,惟有彼得說:『祢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』。當耶穌說自己要被交在人手中處死時,彼得說:主!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祢身上。耶穌說:『撒旦!退我後邊去罷』;因為彼得不懂得順服神的意思,只體貼了自己的意思。

 

一次奉獻,永不收回

 

彼得的信仰忽高忽低,起伏不定;當耶穌在海面上行走時,他也跳下海,但當他看到風和浪,就失去信心,馬上下沉,立即禱告說:『主阿,救我』。耶穌拉住了彼得,不讓他沉下去。主被賣時,彼得曾三次不認主,但主叫彼得回頭後堅固他的弟兄。今天我們在世界的苦海風波中,耶穌在父的右邊為我們禱告,我們失敗跌倒,沒人看顧,但要相信神會為我們禱告。一次得救,永遠得救,一次奉獻,永不收回。

 

他們吃了早餐後,耶穌與彼得單獨的談話;主很注重我們與祂個人的關係,直接的關係。耶穌未升天之前,最後一次在海邊與門徒相見,再次弄清楚彼得與神的關係。那天他們又是整夜勞碌得不著甚麼,耶穌站在岸上等他們回來,指示他們該怎樣做,當他們滿載而歸時,又見耶穌為他們預備了炭火,魚和餅,這是愛的早餐,值得每個人含淚來感激!餐後耶穌特地與彼得談關於祂的教會,祂的使命,祂的羊群,耶穌三次問彼得:你愛我嗎?主讓彼得一再強調自己是愛祂的;第一、二次主耶穌問彼得,是否用最神聖,恆久,不變,經得起考驗的愛來愛祂?彼得回答,是用人與人之間的情愛來愛神。到第三次,耶穌再問,彼得憂愁起來,他想起自己曾三次不認主,連人與人之間忠誠的愛都做不到!

 

我們能說自己做到盡心,盡性,盡力,盡意愛主嗎?不是我們愛主,而是主先愛我們!一切全靠神的恩典。

 

主問彼得三句話,交給他三個工作(約二十一)

 

一.你餵養我的小羊(15節)

 

指小孩子,幼嫩的心靈,有病軟弱之人及初信的人,深入淺出使他們容易接受。就像母親先將食物消化了,變成容易吸收,豐富營養的奶,使嬰兒吸收長大。

 

二.你牧養我的羊(16節)

 

指牧人把羊帶出去,為牠們爭戰,保牠們平安,讓牠們出入蒙福,出入得草吃。我們要在大海中,荒場裏去尋找迷羊。

 

三.你餵養我的羊(17節)

 

老弱病殘的的羊,古裏古怪的人,老資格,老經驗,老固執,老糊塗,許多事似懂非懂,這樣不好那樣也不好,但主耶穌要彼得仍像餵養小羊一樣愛護他們,因為他們也是神的羊。

 

忠貞愛神

 

我曾因營養不良,眼睛壞了,走遍城鎮,終於在一條小巷找到眼鏡舖,而配一副眼鏡,用了一個月的工資。後來我向神禱告,神垂聽了,賜給我優於常人的雙眼,今年我七十歲了,但眼力仍然出乎意料的好。在艱困中,神恩待我;我的師母出生名門望族,但她不嫌棄我,我們結婚時沒有新的東西:被子,床單,枕頭全是舊的,但神感動一位姊妹送一套新的床上用品給我們,感謝神!就是這樣踏上奉獻的路。

 

現在有的神學生還沒畢業,就到處打聽那間教會條件好;有沒宿舍,汽車?這種想法是落伍而不是新潮!我有時候預備講章到三更半夜,拿不出東西來時跪下向神求,有時祈禱到睡著了,醒來時已半夜,手腳已冰冷了,一覺睡到天亮,作夢時已將講章預備好了,神的恩典太大了,數之不盡!我的教會從零開始,現在做長老的,都是當年流著鼻涕,乳臭未乾的那一群,但他們是那麼忠貞愛神:因我們將心放在他們身上,一心去栽培,照顧,牧養,鼓勵他們。我一九六一年來教會,轉眼四十五年,當中有眼淚,有勞苦,有苦杯中的甜果!

 

一九七五年,我拿到美國的綠卡,到美國深造,神清楚告訴我:印尼需要你,於是我回來了。九七年,東南亞金融大風暴,九八年,印尼排華,人們受了很大痛苦,燒光,搶光,殺光,慘無人道,許多人逃難,有人被殺死丟在路旁,丈夫抱著太太屍體…飛機場擠滿了人,油站都被燒了,整個耶加達漫天烽火,動盪不安,甚至還把整座商場圍起來搶掠,然後放火燒掉…

 

身在美國的我,聽到印尼有事,心裏焦急,立即趕回來,因我的教會,我的家需要我!信徒們流淚拉著我的手,那一天,我心破碎;看到多年經營的教會和信徒,經歷如此大的痛苦和凌辱,含著眼淚寫了一封安慰信給信徒----在我們遭難的日子,要記得神永遠沒有離開我們!於是我們起來,用生命悍衛教會,誰也不能離開,牧師,長老,傳道人的家成了眾信徒的避難所,我們把糧食和各種日用品放在那裡,叫有需要的去拿,逃不到耶路撒冷的,可先到逃城!此時此刻,苦難中見真情,信徒真正體會到神的愛!

 

主告訴我們:好牧人為羊捨命,耶穌講到好牧人怎樣牧養教會。誰真是神的僕人?像母親為了孩子,不顧一切,犧牲的愛,來自一顆真正牧人的心。

 

捨命牧養群羊

 

第二次回印尼教會,教會當務之急,一是向未信主之人傳福音,裝備信徒救迷羊。二是大家拿錢出來幫助窮人,贈醫施藥,助學扶貧,直到如今。教會將愛心流露出來,城市震動了,社會被吸引了,整個教會欣欣向榮。愛心增添,神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祂的教會。因為我們的執事,長老,同工,個個都是肯為主捨命的人,教會就是需要這樣的人來牧養神的群羊。

 

第三次離開印尼是在教會退休之後,有美國教會請了我們一家前去,但四年後,我仍心繫印尼,又回來了,教會信徒很高興,接二連三來看我,我感到很安慰:因為一生為主的勞苦,不是徒然的。兩年半後,教會增加了兩千多會友,感謝神的工作!

 

我們都會老去,今天需要你愛教會,為教會擺上,主要我們牧養,餵養祂的羊,我們年青時隨意往返,但最後一段,要發揮最大的光煇為主而活,為主而死,死得燦爛而煇煌。

 

如果今天神召我回天家,我要像保羅一樣說:你們要效法我,好像我效法基督。當我們全然擺上時,可以飛躍一個又一個艱困,直到我們走完今生之路。

 

現作以下呼召:

 

1.先呼召四十歲以下的兄姊,將你年青的力量,寶貴的生命,奉獻給主,

 

2.再呼召四十歲以上的兄姊,雖然年長一些,但要讓神用我,盡自己的本份,在自己的崗位上服侍主,殷勤不懶惰,討主的喜悅。

 

今天是神悅納的日子,是神拯救的時刻,是神成就大功的開始,教會要復興,復興就在這裏!


講員: 唐崇明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