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5屆 講道會 第3講

第三講 生活奮鬥新機遇

經文: 創世記 12:1-8

亞伯蘭人到中年,離開生活已不錯的地方,到一個新地方。人到中段事業有成,下一階段如何才有意義呢?神給他三個呼召:
1)    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;
2)    成為大國;
3)    使他的名為大,使別人得福。

上帝給他的超現實的應許。我們若只向神求日用的飲食,那就和民間的宗教一樣。上帝的祝福超越這些。衪不但滿足我們的需要,更要使我們能祝福別人。所以,我們的目標要提升,不但使自己生活舒適,更能為上帝做更多的事。

上帝賜福給亞伯蘭,事業並非停止在他身上,而是要延伸出去,叫地上的萬族,都必因他得福。原來生命價值,是超越自我!

亞伯蘭出身的家庭有些悲情,他跟隨上帝吩咐出去,是相信上帝的偉大的應許,於是他連根拔起跟隨神。

到了示劍的山地,那裡有迦南人居住,最好的摩利綠洲已被人住了。亞伯蘭從水源充足的吾珥,竟來到荒野山地!原來信靠上帝不是豐盛的嗎?怎麼是荒山野嶺?

亞伯蘭郤在示劍和伯特利連築兩座壇,向上帝獻祭,代表他的所有都屬於上帝。相信任何人面對荒山都感到吃驚,但亞伯蘭卻不埋怨,反而貼近上帝。他先築壇,然後才在伯特利搭起帳棚,表明他決定住下。他相信上帝一定有計劃有安排。亞伯蘭示範了信靠上帝的典範,全然押上,勇往直前,相信上帝的全能全智全愛;信靠上帝,是每一位基督徒的選擇。

與其說上帝超現實的應許,不如說祂的恩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人的死穴是靠自己,亞伯蘭的超越,是放下自己,完全信靠上帝,逆境順境都築壇將自己獻給上帝。


講員: 區伯平牧師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