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5屆 奮興會 第10講

第十講 愛的人生才是值得的

經文: 哥林多前書 13:7

「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這些平衡句有甚麼意思?當中強調的,是包容和忍耐。

包容,是遇到對我們不好的人,不報復他,以善勝過惡,不同流合污。

忍耐,是不向壓力屈服,甚至忍無可忍也不放棄;在基督裡存盼望,面對試煉時,能堅持到底,並勝過試煉。

患難和壓力,會使人沮喪和失望,如何面對呢?以下分四方面來分享:

1)面對個人疾病
曾有位英國傳道人尚斯德,當患上肌肉急速萎縮症後,他知道生命時日無多,就立下4個志願: 「我絕不埋怨悲嘆;我要使家中充滿喜樂氣氛;我要常常數算神的恩典;我要將此患難化為益處。」面對頑疾,他仍相信的神典典夠用。

尚斯德曾寫下:「患病期間,我己獲得何等大的福氣,我能為許多小事感謝主恩,且有了充分的時間可以祈禱。」臨終前,他只能移動兩根手指,他就用兩個指頭,寫完最後一本書。神與他同在,直到人生的終點。

2)面對艱難的呼召,堅持不懈
著名佈道家慕迪弟兄,曾覺得自己的傳道工作沒有果效,很是沮喪。有人問他有沒有讀過挪亞的故事?他再讀聖經,挪亞除了救自己一家8口之外,傳道120年再無人信他,但挪亞沒有沮喪,並堅持到底。

慕迪因此大受鼓勵,慕迪知道,越看難處,自己越沮喪。沮喪無助解決問題,也不能為神使用。於是,慕迪決定靠神不再沮喪。

3)如何面對不公道
在斯里蘭卡有內戰期間,某天深夜,我有一位年輕的同工被捕,我趕去警局想擔保他出來,但不成功。他已經是第15次被捕,這次更飽受捱打,腸胃因此受傷。

在獄中,他遇到另一基督徒,兩人開始祈禱,漸漸有更多的人加入,以至要分兩組祈禱;他在監牢中開團契,舉辦各類活動和體育比賽,幫助了很多人認識神,甚至舉行75人的主日崇拜...

該同工被關15個月之後,因定不了罪而獲釋,很多犯人捨不得他離開,監獄官員也歡迎他再回來。同工繼續監獄的福音工作。他還結了婚,但不久因舊患入院。同工住院期間,很多人來探望,包括獄警也來,有一位曾經是佛教徒的弟兄,更坐4小時的長途車,天天來看望。這個熱心的弟兄,就是迫害同工坐牢的誣告者,同工傳福音給他之後,兩人成為好友。在最深的黑夜,神也能作工

4)處理歎息,克服沮喪
我們與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,在患難中歎息是正常的,順境中當然不會歎息,但基督徒也要經漫長黑夜,神的工作,我們有時不明白,歎息是可以的。但不要沮喪,我們的軟弱有神作隨時的幫助,聖靈亦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

有位弟兄去一處福音未到之地傳福音,郤被誣陷性侵犯男童,他被保釋出來後,深感羞辱和傷心,沮喪地要放棄傳道工作,但教會領袖再三挽勸他留下。

發生大海嘯那年,全村人都逃到他建在高地的教會避難,他更冒險去救人,包括那個誣告他的男孩和家人。現在他牧養的教會,成為當地最大教會。在斯里蘭卡讀大學不容易,但弟兄的兩個女兒都是大學生,為此,他常感謝神的賞賜。

神的愛,大過所有苦難,神的權能,比一切更大!我一再強調,神的愛満有能力,激勵我們勇往直前,直到生命最後的一天,主耶穌也必與我們同在。


講員: 費蘭度博士
速記: 曉明




版權聲明
大會現場速記只供信徒溫習用,全文未經講者過目,版權屬港九培靈硏經會。